Monday, January 01, 2007

HAPPY NEW YEAR

份量超夠的薰衣草奶茶,太香了,簡直像在喝香水

不能免俗地,還是要有新年第一PO。大家新年快樂。
最近密集地南下高雄,幾乎是每周一次,上次是聖誕節,這次是新年,以後應該每週都會去一次吧?每次都開五個小時多的車子,真是令人疲累,讓我突然加入期望高鐵通車的行列,不過高鐵的票價有點高,90分鐘的航程要2920(1460*2來回),比搭EUROSTAR來回巴黎-倫敦還貴(我買過59EURO的票,約2400)。
去高雄的次數越多,越感覺這真是一個跟台北不一樣的城市,雖然都在一個小島上,卻有不同的面貌。昨天想去買布蘭琪的咖啡,因為聽說這家連鎖店就跟三皇三家一樣在南部非常有明,但我卻都沒有吃過。朋友聽到後跟我說:「可是他家的東西不便宜。」剛好她手邊有MENU,就拿給我看:咖啡價格約在45-60之間。我突然覺得住在高雄好幸福,45-60的咖啡就不便宜了,怪不得BARISTA這種比STARBUCKS還貴的連鎖咖啡館都沒有開到南部來。
大遠百逛累了,去附近的波西米亞吃晚餐兼宵夜。本來覺得價格並不便宜,一份義大利麵220,連飲料、湯等,單點飲料大概都要120元左右,其實跟台北差不多。不過東西上來後當場傻眼,因為份量實在太大了,義大利麵的份量跟隨意鳥地方之類的差不多,可以兩個人分食了,而且口味也不錯。飲料更可怕,居然是用1L的瓶子裝的!這樣算下來,其實超划算,因為台北的薰衣草奶茶只有一半的份量,卻要150-180起跳,沒有120這個價碼了>_<。如果是公務員之類全國領固定薪水的,其實住到南部來是超好的選擇,錢很好用。
我的新年新計畫就是,離開台北到別的地方去生活。因為真正的生活總是在遠方。

1 comment:

Shih-Lung Lo said...

我記得以前漢神百貨樓上有一家便宜又不貴的港式飲茶, 可以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