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0, 2007

ラブ★コン Love Com

超可愛的一部電影,少女漫畫觀點、療癒系男星小池徹平出演

『ラブ★コン』-OFFICIAL WEBSITE-

天啊,雖然知道日本電影都是超齡演出的高中生,不過,看了女主角藤澤惠麻的個人資料還真是令我大吃一驚,在電影中看來比小池徹平還要更孩子氣的她,其實比小池大上四歲多,是畢業於上智大學經濟學部的才女,因為就讀大學才前往東京,成為NON-NO的專屬MODEL,大三時才簽了表演戲劇約,開始從事女演員工作。演出這部《戀愛情結》時她已經二十四歲了!女人的年紀真是神秘啊,套一句電影中的台詞:真是危險的女人。除了男女主角看起來很幼齒外(小池徹平1986年1月5日,演出當時20歲),其他配角看來就很超齡,玉置成實(其實她19歲未滿,為何看起來卻跟羅璧玲一樣老?),MIRUSHIMA HIRO,工藤里紗,山崎雄介,演出高中生真是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由漫畫改編的《LOVE COMPLEX》,內容是國三時個別被心上人拒絕的兩人,卻在高中時同班三年,最後變成一對情侶。故事的旁白是故做認真的英文(為何不用日文),一開始就點出命運對愛情總是另有安排,開場在噴水池兩邊告白然後錯身而過的兩人,感覺像是另一個版本的《向左走,向右走》。因為太高被拒絕的女生、因為太矮被拒絕的男生,他們都下定決心不要犯同樣的過錯,去跟一個不合社會期待的對象交往,於是大谷跟小泉兩人一直把對方當成好朋友,她們的話語總是同調、往往脫口而出同一句話,而且都有奇怪的嗜好,喜歡老派華麗日本風的流行(有點人妖的味道),跟時下年輕人有點格格不入。小泉對大谷第一次告白被當成笑話,第二次告白又得到當朋友的回應,本來已經死心的她,卻在好友的鼓勵、副導師的幫助下,成功開始了戀情。
本片匯集許多日本當代的搞笑團體跟藝人,配角跟插入線都做的十分對味,讓電影的鬧劇效果更佳,情節跟場景的重複出現,對刻板印象的嘲弄,雖然有點不政治正確,但“笑”果超明顯。看著角色們試圖扮演某種性格而失敗、暴露出真面目而引起發笑,類似法國戲劇大師賈克‧樂寇所說的丑角的藝術。雖然沒有啥劇情,但真的很有趣的一部電影,插畫部份更可愛,就像是女生常會有用的小物的感覺。
PS/WaT的成員瑛士也有演出呢,只是混在MAITI舞竹老師應援團裡面,怪不得都沒有發現。要到劇末的花絮部分才會看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