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1, 2007

Chociree

瓶裝是焦糖,小包裝是原味

朋友寄來了有趣的東西,用菊苣(Chociree)做成的假咖啡,在許多地方當成廉價咖啡使用,已經有幾百年的歷史了。不過因為對於台灣人而言,咖啡是外來文化,所以需求並沒有大到會出現假咖啡的程度,所以再台灣還不容易買到。
該怎麼形容他的味道?一泡下去,我就有置身在丹堤或是怡客的錯覺,雖然丹堤跟怡客都是用真的咖啡豆研磨沖泡,不過不知道為何,那個味道,就是會讓人聯想起廉價咖啡館,一種很假的味道,你清楚知道他不是咖啡,但你又覺得他的味道除了咖啡,找不到別的形容詞。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至於味道,連我那號稱不挑嘴的老媽都說:難喝到爆、好難喝、再也不要喝了。大概就可以體會他的感覺了。

放在雞蛋殼裡面的布丁
搭配咖啡的是布丁,放在雞蛋殼中。我媽咪看到後說:她們怎麼這麼辛苦,還要把但小心挖一個洞到出來。我只好跟我老媽說:你不隻到現在的雞但放一排,都有機器直接把上半部削掉,然後到過來把蛋黃蛋白倒出來嗎?我媽真的是還滿天真的。
這種小東西在台灣賣好久了,不過我一次都沒買過,因為很怕難吃,更怕蛋殼上面有細菌,不過剛好經過便宜的咖啡館可以分開買,我就買了兩個,一個18,兩個35,記得外面通常是6個一組100元,不分售(M型社會的特質之一就是,出現很多100元包裝的小食品,又是現做有噱頭,又很大一份,比如吊鐘燒、虎虎燒之類的)。
恩,至於味道,我很慶幸自己只買了2個,所以不會太痛苦。體驗經濟是不能回頭的,當你吃過一些法式香芙雷後,很難勉強自己去吃這種怪東西,我小時候好愛吃台式蛋塔,不過現在變得比較喜歡熱熱的葡式蛋塔了(可是在葡萄牙吃到的都是冷的!),大概就是同樣的道理吧。
最近吃到的怪東西。以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