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9, 2007

大手町

配菜類,還有一個甜點,不過餐後才上
因為是用手機拍的,效果不好,是天婦羅定食
炸豬排定食的主菜
最近密集的下去高雄,幾乎每週都下去,住不同的豪華MOTEL,然後吃一樣的餐。以後可能就不用在花錢住MOTEL了,因為小房子的裝潢應該再兩週就交屋了,今年過年大概會在高雄渡過吧,還可以一路繞去台東洗溫泉(買了三天兩夜的飯店券快過期了說)。
大手町在專做眼睛手術的信和美對面,大順路上,也算是高雄有名的平價日本料理店,一份定食220-290之間,包含主食、涼菜、煮物、茶碗蒸、白飯、味増湯、甜湯,份量頗多。每次吃這種店都會讓我想起以前台大對面的菊之鄉,很舒服的感覺,東西有點台又不會太台,媽媽們也很親切,有一種地久天長的感覺(很怪的形容詞,但我不知該怎樣具體說明那種在藍天有涼風的下午坐在暗暗的日本食堂裡的感覺)。
之前吃大手町的感覺都不壞,因為東西感覺不錯,雖然味道改良過了,但不會太突兀;不過這個週日吃的大手町東西變的好怪,超台的感覺,口感也不對了,不知道是師父休假還是換老闆了?總之一整個差掉的感覺,鰻魚帶血、豬排老硬,味增湯裡還有小白菜漂浮....,讓我下次有點不敢在踏進來說,跟我家副進超便宜的日本料理店阿亮的等級差不多了。
順便介紹一下阿亮好了,這家店在中研院往舊莊方向的路上,平常的客人大多以中研院的研究員為主,定食才150,很划算,不過東西的味道也是怪怪的,味增湯偏酸、而且很淡(光這一點就會讓很多真正喜歡日本料理的人不想進來了吧),但如果把他剛成台菜的話,其實是還不錯吃的,不會太油,份量也夠,適合男生,由食還會有兩樣主菜的特餐,也只要120而已,超划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