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9, 2007

1010新湘菜

我一向對於百貨業裡面的餐廳沒有特別的好感,尤其是和風洋食,總是特別難吃。百貨餐廳裡面少數感覺不錯的食物,一個是紅豆食府,另一個是誠品信義店樓上的1010新湘菜,居然都是中餐館(都不是台菜,因為我覺得台菜太油膩了)。
1010新湘菜小小一間,裝潢的還不錯,極簡的時尚感,不過大概是三五年前的那種流行,看室內設計很難想像是2006年才開幕的店。我本來以為是現代啟示錄系列店,所以還滿抗拒的,不過朋友說是貴婦推薦的,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貴婦的舌頭通常都比小孩子好,現在小孩很多人的舌頭根本是壞掉的,無法分辨東西能不能吃,聽信小朋友建議進去的餐廳,往往都想翻桌走人)。
我們一行三人,點了五樣菜,幾乎都是TOP10的菜色,東西份量還滿大的,也有註明辣度,很容易就可以點餐。我們點了腐乳空心菜,辣子雞丁,霸王魚頭,五更臭豆腐,泡菜牛肉,還有一樽玉山高梁,跟甜點:芝麻糊、栗子湯、杏仁豆腐。白酒跟重口味的菜十分搭配,可以漱口,菜色也很下飯,相當好吃。可惜因為我不敢吃豬肉,不然他家的孜然肋排好大一份,看來就很好吃。甜點的話,只有芝麻糊好吃一點,栗子湯味道怪怪的,杏仁豆腐也OK而已。這樣吃下來,一個人約750NTD,比紅豆食府算便宜,不過服務生比較年輕,沒有紅豆食府那麼周到的感覺。我總覺得吃中餐館,都是吃一種人情感受,喜歡那種很像日本女將的服務人員,可以讓人很放鬆、很享受,只是現在不容易了。
這家店的客人好像演藝圈的人比較多,都是些看過、但叫不出名字的小明星,或是製作人之類的。服務生都有挑過,都是俊男美女,看客人、也看工作人員,同時也被看見,真是個社交的好場合。風景不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