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7, 2007

高麗棒 KOREAN HOME

本來跟朋友是要去吃明洞院,但因為找不到,所以就吃了這家高麗棒,在忠孝東路巷子裡,靠近敦化南路這邊。店面看來很平實,出人意料的是貼了姜育恆演唱會的海報,原來店老闆是姜育恆的姊姊:姜育花,就是在節目教大家作菜的花姊。
東西十分好吃,很地道,不過價格也不便宜,最便宜的石鍋伴飯180;小的泡菜鍋約當外面涮涮鍋大小399,大的450適合4人分食,所以點大的比較划算;烤肉一份250(牛肉),230(豬肉);海鮮餅250、蔬菜餅230;他們家的泡菜尤其好吃,超美味;當然少不了韓國的燒酒,單喝不好喝、但配上韓國料理超過癮。前兩週吃華視一樓的東大門根本完全不能比、難吃到翻,雖然高麗棒價格貴了一倍有餘,不過東西還是好吃最重要。我們五點半去的時候沒人、但六點半就高朋滿座了,也有許多老牌明星來吃呢。
一個人的預算大約500-800,可以刷卡。
通韓文的朋友說,棒就是家的意思(跟泰文一樣,泰文的BAAN也是家的意思),那麼,高麗棒子那個子又是啥意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