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1, 2007

MOTEL

功能超齊全的MOTEL遙控器,居然還有著名的"情境"功能,可以假裝自己在車站或是工地

平常很少有機會去住豪華的大旅店,自己出去玩都會考慮預算,盡可能住的便宜,有更多預算可以花在別的地方。不然全家出遊,通常是住在乾淨、安全的飯店。一直都沒有機會住到以豪華為取向的MOTEL。不過這次南下高雄,因為到達的時間已經是半夜12點了,所以就去過夜只有12小時的汽車旅館住住看(怪不得我每次去問高雄的御宿,都跟我講要到晚上9點以後或是11點、半夜1點才能進去,原來這些旅館的過夜只有12個小時)。
美術館的重劃區裡,因為空地很多,蓋了許多超大豪華的汽車旅館,我們住在其中一家:四季。定價是4800,休息1600,不過平常似乎都是打5折,所以是2400元住12小時。我們住的是一般大小的房間,不是特別大的,大約就有25坪了,其中浴室就佔了10坪有了,包括淋浴間兼蒸氣室以及一個很大的按摩浴缸,按摩浴缸大概是一般家用長型浴缸的10倍,陽明山露天溫泉大眾池的大小,可以坐20個人在裡面不是問題(不過飯店大概怕大家在裡面辦搖頭HOME PA吧,所以嚴格規定只能兩個人住,而且謝絕訪客),衛浴用品一應俱全:浴鹽、洗髮精、洗髮乳、身體乳液、護髮乳、髮膠、香皂、洗面乳、浴帽、免洗褲(像必很多人一時"性"起來住,不然就是怕在激情中褲子都被扯壞?)....等等。另外還有那種有25坪大的半露天游泳池的房間,真是太豪華了,台北的MOTEL根本不能比,就算設備一樣,高雄也只要台北的半價不到,收費超低廉的。房間裡面其他的設備就一般,42吋內投影電視,冰箱,逆滲透裝置,以及食物很多的MINIBAR:有泡麵兩碗、茶包跟咖啡包5-6包、餅乾4-5種、礦泉水、3瓶冷飲,另外還有早晚報,中西式客房服務的早餐,真可惜沒有見識到聞名的八腳椅。
我們很高興地輪流泡了澡、順便去角質,然後在有點硬的床上睡著了(我想因為有彈性的床比較不容易中間凹陷一個洞,所以才會用這麼硬的床吧)。第二天早上起床,報紙跟早餐已經送到樓下的車庫了,開心的吃吃早餐看完報紙再出門。早餐是綜合燻肉漢堡跟海產粥,大概是外面買的吧?口味普普就不多說了。
這是我的MOTEL初體驗,下次也許該帶泳衣來,就可以玩水了(不過高雄冬天也滿冷的,跟上週去墾丁的天氣差不多,都要穿長袖、毛衣)。

因為BLOGSPOT不適合放太多照片,所以我一樣放在網路相簿(Motel in KS)中,請參考豪華的MOTEL照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