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1, 2008

แฟนฉัน My Girl 小情人

2003年賣座冠軍,泰國影史5大賣座片之一:fan chen

終於,在日本電影與韓國電影後,泰國電影終於開始在台灣市場發光(不算經由歐美而受重視的印度與越南電影),泰片的復興時期來了嗎?
最近即將在台灣上片的小情人,是泰國2003年的賣座冠軍電影,由6位導演共同執導,原本是朱拉龍宮大學一位攝影與電影學系的學生發表在網路上的短篇文章,後來經過6人共同的集體創作,變成《小情人》這部電影。
大家成長中的記憶,一定離不開小叮噹(多拉A夢)吧?野比伸太(葉大雄)因為喜歡花繩、家家酒等遊戲而被技安(胖虎)、小夫(阿福)等人嘲笑,年幼無知的他,在壞男生的慫恿下,欺負與自己要好的小花,後來小花全家移民到美國去,大雄的抱歉永遠沒有機會說出口,只有藉助小叮噹的時光機回到過去....。
《小情人》是這樣一個故事,只是少了小叮噹。孩童時期我們共有的記憶,也許正是這樣的懷舊氛圍,在當時正開始快速商業化、城市化的泰國社會裡,吹起一陣清新的風潮。鄉下比鄰的理髮店,敵對的兩家父母,年齡相仿的兩小無猜,市場裡的惡霸小孩....。童年時期懵懂的愛情,朋友們一起進行的大冒險,第一次認識分離的悲傷,讓我們漸漸成長,終於變成今天的大人。多年以後想起,當時的記憶只剩下片羽吉光,臉龐也漸漸模糊,但卻還是可以從人群中認出對方。
電影音樂在當時也引起風潮,裡面有許多懷念的老歌,也包含廣東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