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0, 2008

KLM+CI

之前一直是使用MORE的貴賓室,這次買KLM的商務艙到曼谷跨年,才有機會用到華航的貴賓室。
(KLM的工作人員需要再訓練。CHECK-IN時引導的先生一直叫我去經濟艙那邊,看我走到商務艙這邊還說妳經濟艙?-.-我覺得做服務業,任何時刻都不能質詢客人,這樣感覺超差的。更何況你質詢的對象是對你家公司真正有貢獻度的人。一張票可以抵兩三張經濟艙的票耶,買票是為了不用跟人擠、不是為了被質詢的。)
KLM的里程累積到NW裡面去,所以記得帶卡,可惜的是它們班機上的DUTY-FREE只能累積自己家的FLYING BLUE,而且還滿貴的,就算歐元升值,你們自家出產的東西還可以那麼貴,比台灣或香港的航空公司貴是怎樣。

From 2008-09 in Bangkok

CI在二航廈的商務艙在D4旁邊,KLM在D5搭機,所以還滿近的。不過設計很獨特就是,躲在地下室,所以需要望下走一層,可式裡面的客人超少的,不像MORE根本就是菜市場。該有的書報都有,還有上網區,電腦是浩鑫的準系統,跟家裡一樣,不過鍵盤有夠難打字,幸好可以無線上網(需要金鑰)。空間很高,是大理石風格,很有感覺,還有淋浴區。我喜歡這次提供的白酒,還不錯喝,紅酒好像是智力的本卡內蘇維翁的(圖案是馬那個酒莊,忘記名字了,很多地方可以買到),不對我的味。
From 2008-09 in Bangkok

KLM的商務艙有上下兩層,很空,座位可以幾乎完全躺平,還有送可愛的小磁屋酒瓶當禮物。可惜的是,餐還是一樣難吃,歐式的MENU三道菜、麵包吃到飽,不過有點歐美風,因為前菜有沙拉,配鴨肉冷盤,我愛死沙拉旁的橄欖油了,有CIRTON的香味,原來是出自75004,巴黎第四區,rue de rivili。主菜有三樣可以選,我選了泰式的綠咖哩雞,很地道,所以對我來講也超辣。餐應該是泰國空廚做好的,飛到台灣來、又飛回泰國去,所以我覺得新鮮度值得考驗,包括酒也是,第一次喝到已經沒有氣泡的香檳說,到底是開多久啊,是高空的原因嗎?不然好的香檳氣泡可以持續好幾個小時。餐後是水果跟蛋糕,蛋糕很甜,不錯吃,水果就很明顯切好很久了。往好處想,回台灣時,你就會吃到新鮮的食物了。
我覺得我真是可怕的酒鬼,從開胃酒到配餐還有甜點,喝好好幾種,KLM上面的PORT不錯喝,晚裝瓶的2002年款,也是容易買到的款式,比之前在CX商務艙喝得好些。
From 2008-09 in Bangkok

選位子的時候說我要容易逃走的,所以落地後很快就出去,通關換好錢後、等行李還花了10多分鐘,落地半個小時後,我已經辦好入住手續躺在床上了,應該是歷來泰國最快的一次。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appy new year !
Happy new year !!
Happy new year 2009 yo ~ !!!
Haha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