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6, 2008

群聚效應

這個應該要問開車的博友。你會忍不住把車開到相同牌子的車子旁邊停嗎?

媽咪很無聊,想去sogo復興館逛逛,反正有禮券可以花,為了省停車費,我把車停到大潤發中崙店,因為只要消費1000元就可以免費停車3小時,過馬路是微風廣場、走段路就到sogo,超便利選擇。
停車技術濫,所以我習慣繞一下場子,停到比較沒有車、靠出口的位子。停車時旁邊是一台日系國產車。
等我跟媽咪逛完街、也買完東西,預備開車回家時,卻發現車子旁邊改停了兩台同色、同廠牌的車子,一台比較大、另一台比較小,簡直像是車商在展示不同cc數的車子。其中一台擋風玻璃上居然還貼了跟我們同樣的社區門禁卡。社區在中研院的山上、屬於汐止耶,怎麼大家都開到這邊來逛,還停在隔壁,會不會太巧?
大潤發中崙店b3的停車場是四台車四台車這樣,中間有柱子隔開,我們三台車旁邊還有一個空位,在這四個格子的左右兩邊,都還有四格完全沒有停任何一台車的停車格。正前方跟斜前方四格也只各停了兩台車。所以如果是我這時開車進來要停車的話,我應該會選擇旁邊全空的四格,或是正前方、協前方那種只停了兩台車,超好停的位子。
可是此時來了一台銀色大車,開到前面,硬是倒車入庫,插到這四格中的最後一格。
是怎樣?旁邊那麼多空格不停,一定要停這一格嗎?這格是有啥魔力啊?還是車主總是會忍不住要把車子開到同廠牌的車子旁邊。這是某種群聚效應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