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3, 2008

每個人都放假去了嗎

自以為很有忙碌fu的照片,結果放大一看,連人的輪廓都看不清楚。From My 2008

前兩天去墾丁玩耍,幾乎每年都會去墾丁好幾次,而且是在人少的冬天。
冬天墾丁的住房是便宜的,只要兩張小朋友就可以打發,選在平日又更便宜了。
不過周一的墾丁夜晚,人卻比以往的經驗要多,很多民宿高樓層海景房都被訂滿了,停在路邊的車子也不少,比起往年的經驗,今年冬天平日墾丁的遊人算多了。我想,大概是因為大家都被強迫休假的緣故吧?無事可幹,所以出遊,偏偏最便宜的泰國團現在都停擺了,所以改到台灣最南端玩耍。
經濟不景氣,交通費用也超便宜,台北高雄的高鐵6折票只要965,撘客運車只要380,就連開車佈道1000的油錢就可以從北到南,怪不得隨著油價滑落,高捷的載客量大減。但我覺得那是因為大家之前只是新鮮去搭,高雄人還是習慣騎車。不景氣造成很多人宅在家裡,不出遊運量自然也會減。回程的高速公路好順暢,北上過新竹也不塞車,因為少了托板貨車,也少了許多下班人潮。
南國天空超藍的,車城福安宮拜拜買鴨蛋幾是必備行程。家人還抽到籤王。From My 2008

台北到高雄,有些路段已經改成110公里,所以只要4個小時就可抵達。
高雄到墾丁,先走88快速道路,20分鐘就到林邊,繼續走一個小時半的沿海省道,76km遠,台北到墾丁大約開6小時的車可到。
早上出發前先加滿油,順便買回數票,高速公路上無法販賣分裝的380元回數票,所以要在上高速公路前的加油站買好。帶著滿當勞的早餐跟點心卡的飲料出發。停中清買釣鍾燒,但其實我更愛買豆干。到仁德休息站必喝starbucks。中午時分可以到高雄,剛好享受美食、小逛個街,再繼續上路。
傍晚前抵達墾丁,剛好可以在陽台休息,迎接夕陽落入海中的美景。稍微打理一下後,就可以出發去大街上吃晚餐了。然後帶著一手啤酒跟小吃,在陽台上繼續聽濤聊天,至到星星占滿天空,就可以跟月亮道晚安。
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在沙灘上走走路,感受一下南國海洋的冰冷,果然還是12月到2月間只要有寒流就不能下水。在大街上解決早餐後,慢慢向北移動。近午來到車城福安宮拜拜,順便買鴨蛋,吃綠豆蒜。現在這季節的洋蔥都是進口的,不是台灣自種的,就沒有特別好買,不過蓮霧倒是便宜又漂亮,超甜。中午吃內埔的孔家小館,因為東西時再好吃,不管假日日都滿座,吃不完還可以打包帶走。然後,買完必備的大杯飲料清新福全後,就可以預備回家了。
墾丁兩天一夜之旅,每次都一半以上的時間市:在路上。
晃動車上路影的片段。正在努力找回對空間的感受力。為簡單的美折服。From My 20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