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7, 2008

太陽


這張封面真讓人看不出來是2006年好男兒第一名的蒲巴甲,太粉嫩,不像藏族男兒。
他的長相其實有點像是粗曠板的王力宏,聲音非常有力,演過可可西里等電影,被稱為藏族王子。不該是這麼平庸的長相才對,造型做差了。
打字時間整天聽的音樂中,有黎明、王力宏、羅志祥、梁文音等,卻只有蒲巴甲的歌聲在我的腦海中留下印象。
非常有穿透力、帶點民樂、不太標準的普通話,這是蒲巴甲,他也有跟阿妹合唱一首歌:兩端,不過再台灣似乎還沒有人認識他。
(馬天宇都出兩張唱片了,蒲巴甲現在才發第一張ep,會不會差太多了,不過平心而論,第一名的品質跟我家寶寶真的還是有差,至少包裝的很精緻)

太陽 作詞:十方

打造 夢想中第一座城堡 守護每一抹日照 胸
膛挺起 那片寬闊的天堂 留下堅強的線條

沮喪 或許像海嘯把人擊倒 乘風破浪我不逃
生命有起有落有哭有笑 我刻下記號 像個戰士不被打倒

哦 太陽 閃耀所有夢想
哦 飛翔 在失落裡啟航
哦 翅膀 是媽媽摘下的格桑花
給我心中最初的力量

合音(藏文)今天是個好日子天說是好日子地也說是好日子

有時流浪 是為了尋找土壤 埋下種子叫希望
明天有悲有喜有痛有傷 當我們回憶 擁有過最美的時光

在藏語中,格桑是幸福的意思的。格桑花,是藏人象徵愛與吉祥的聖潔之花。
格桑拉是花名,格桑花種名叫金露梅,黄色花瓣,藏區素稱格桑花。生長在海拔5000公尺以上,又稱娑蘿,被藏族鄉親視為像徵著愛與吉祥的聖潔之花,也是西藏首府拉薩的市花。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原來蒲巴甲長得這麼帥氣,我聽兩端時,以為他是歐吉桑說,真對不起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