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5, 2008

台灣最美的小學

內湖國小,位於往溪頭的路上。From My 2008

From 是建築的關係嗎?但沒有這個群山環繞的環境也不會漂亮吧。My 2008

一個年級只有6個人。From My 2008

白交了好幾年學費,最近總算覺得有值得的地方,比如進溪頭不用錢,不然全票要200元呢(上次要去用印表機,發現根本沒有累計影印資格,可惡,之前的網路實習費都白交了)。
冬至上溪頭,天氣真冷,因為海拔高,要穿羽毛衣才剛剛好,只穿薄外套的我冷的打顫。現在溪頭山上都有加油站跟便利商店,根本不需要在山下採買,林場幾乎是24小時開放。溪頭去了好多次,大學時代也跟同學去過、還住小木屋呢。可是卻始終沒有甚麼印象,只記得大學池、孟宗竹、神木群,大抵群山都是一樣吧。或是我只喜歡海,不愛山的緣故?
現在林場裡面蓋了個空中走廊,可以從空中看樹的頂端,觀看視野的改變,應該可以帶來更多驚奇吧?這就是鏡頭的妙處,無限地貼近與放大,就算日常事物,都具有發現的驚奇。
下山時去了台灣最美的小學,內湖國小,群山環抱中帶點日本風味的平房非常漂亮。家人說如果是建築好看,全台都蓋這樣不就得了?但少了環境,應該也不會像現在這樣美吧?在台灣,似乎只有山上才有四季的感覺。跟家人說到森林戲的學生每年寒暑假要來林場實習,他說真是賺到了。怎麼以前的自己,從來不覺得那樣是賺到?學生時代,大概只會覺得很差吧,要離開城市跟朋友,到清幽的山上度日,太不符合年輕人的心智了。
一天半的小旅行,拼命喝了6杯city cafe,希望可以換到小熊,結果全台大缺貨,害我覺得自己的努力真不值,這是第一次這麼投入到集體運動中呢。最愛格子牛角釦的巴黎熊,全身都黄台北熊超怪,但最丑的還是變形蟲綠紋的伯明罕熊。
空中走廊,在溪頭實驗林場中。From My 2008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去年初我也去了內湖國小,想不到大家拍的角度都差不多呢!懷念~

Daniel said...

因為大家身高都不高啊,只能從這角度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