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08

論文打字設定格式

這個網站很不錯耶,有詳細的word使用方式,沒想到有很多功能都是word設定好就可以了。
論文輕鬆打

使用 A4,約 70 - 80 磅的模造紙。

平裝本:採用淺色200磅銅西卡紙或雲彩紙(上亮P)裝訂之(A4)。
精裝本:碩士班紅底燙金字;博士班黑底燙金字(A4)。

圖書館收平裝本1冊及精裝本1冊。

論文正文的中文採用新細明體 12 號字體,引文採用標楷體 12 號字體,英文字體則為 12-pt 的 Times New Roman 字體。

內文行高設定為 1.5 倍。英文用 2 倍行高。

頁碼列印於每頁下方的中央,最前面的「論文名稱」、「授權頁」、「簽名頁」及「謝誌」不標頁碼,
從中文摘要起,至圖目次頁碼以羅馬數字(即 i、ii、iii、iv、v、…)列印。

正文開始則以阿拉伯數字(即 1,2,3,…)列印。上列各種頁碼,一律以 TimesNew Roman 字體列印。論文採雙面左右切齊印刷,唯頁數少於 80 - 100 頁者,可單面印刷。

書脊需註明校徽、校院所名稱、畢業學年度、碩博士論文別、論文名稱、與作者。

版面設定之邊界:上 2.5cm,下 2.5cm,左 3cm,右 2.5cm,裝訂邊 0cm,頁首2.5cm,頁尾 2.5cm,頁碼居中設定,左右對稱。若為雙面印刷,則單數頁左邊為 3 公分,偶數頁右邊為 3 公分。

各章標題位於正中央,加黑(16 號字體)
各節標題位於正中央,加黑(14 號字體)
節次以下次標題均靠左切齊,加黑(12 號字體)

一、論文封面。
二、書名頁(與封面同)
三、授權頁:授權頁有二頁,一為「XX大學博碩士論文授權書」。二為「國家圖書館博碩士論文電子檔案上網授權書」。
四、論文口試委員審定書。
五、序言或謝誌。
六、中文摘要:三百字內,並需註明關鍵字(至多 5 個),最多不超過3頁。
七、英文摘要:三百字內,並需註明關鍵字(至多 5 個),最多不超過3頁。
八、內容目次:列出中文摘要、英文摘要、目次、表次、圖次、章、節、參考文獻(中文及外文兩部份)即可。
九、表次。
十、圖次。
十一、正文。
十二、參考文獻。
十三、附錄。
十四、書脊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