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2, 2007

I DON'T LIKE HONG KONG

我不知道為何一直對香港沒有好感,其實我也算是看港片長大的小孩,理論上應該會對香港充滿好奇心,喜歡到處探險才對.可是不知為何,我對香港一直沒有好感.
也許是因為香港的水質太差?都是硬水,皮膚都變差了.也許是香港空氣太髒?臉上都冒出痘痘來了.也或著是香港的街道太亂太擁擠,一點都不適合逛街?
不過我想最大的原因是,我跟香港人的調性不和.記得以前問過香港同學,人家都說香港人很現實,很功利,他有甚麼看法?帥氣的香港同學說,對啊,他們很現實很功利的,他很為此驕傲.驕傲?我幾乎以為我聽錯了.雖然我是個張迷,也很想對外宣稱自己愛錢,可是到頭來我還是向張愛玲他媽媽一樣,即便在給錢逼的很緊的時候,也還是把錢看的很淡.我骨子裡太傳統,沒法子接受這種外放的商人性格.
人在香港,就像小白兔被丟進了大野狼的森林裡,因為含蓄,所以注定受騙上當,香港人的大膽直接,除了表現在我換到假鈔的不好經驗外,還有在百佳超是居然也會買到變成醋的諾曼地蘋果酒,這真是太誇張了.在中國大陸時,因為知道你的對象都是沒文明的人,你很容易就可以放下身段,跟他們大聲講價.可是在香港,你總覺得是個聞名世界,處處可以講理的,殊不知這邊的下里巴人更多更猛,如果想要講裡只有受傷的份了.
香港不是個適合人居的地方.在巴黎時,我天天都想上街逛街,走路,亂看,因為巴黎總是永遠有驚奇.然而在香港我完全失去這種動力,或許是因為香港並沒有一個很好的城市規劃師,讓它變成一個適合閑晃的城市吧.就連深圳的街道都規劃的比香港好多了,香港唯一適合閑步的地方大概就是各大MALL了吧.比起來,連澳門都比香港適合人步行多了.
在百佳(PARK N SHOP)居然也會買到壞掉的CIDER,雖然只要台灣的半價13.5HKD

4 comments:

維克 said...

香港似乎也染上了大陸的黑心化,你還是小心點好。

Daniel said...

I don't think so.
香港人本來就黑心!大陸人反而單純些.

Unknown said...

香港真的有這樣不濟?
我是香港人,看到你這樣說不禁好奇而已。

Daniel said...

香港不至於不濟,至少好多人都中意去香港逛街購物嘆美食,那樣的混亂也正是香港的特色吧.
只是我個人比較喜歡慢點的,頹廢點的,破落點的步調,所以載這點上,澳門感覺上比香港更適合我.
如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