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3, 2007

不滿足

這個年假我胖了六‧五公斤,足足是我原先體重的十分之一,非常龐大的比例。
朋友們都是說謊的高手:「看不出來你有變胖,你還是很瘦啊。」、「我知道了,你都是胖在內臟,所以外表看不出來。」(胖內臟是要怎樣胖法,誰可以告訴我?)、「你那會胖?一點都不會。」
說實話,在我站上體重器之前,我也不知道我胖了那麼多,所以試了兩三台,直到三人成虎我才接受這個事實:我的體重真的快要突破70公斤了。離上次量體重又過了一週有餘,依然沒有運動、繼續享受美食的我,現在已經缺乏站上體重器的勇氣了。從我的30腰牛仔褲變的更難扣上、大腿把褲管稱到變形、屁股翹到讓低腰褲肉股溝,我真的體認到,我胖很多,而且主要都是胖在下半身,所以上半身一樣纖瘦,完全是梨型身材。更可怕的是,面對鏡中的自己,我居然覺得這樣肉肉的也不錯,完全沒有反省的自覺。或許因為主流太講究健美,反而讓我不想變成那樣吧?天生的反骨心態。
為何會胖這麼多?或許是因為自己越來越不容易滿足了吧?因為很多東西是很容易就可以獲得的,反而沒有期待的快感,就算吃了很貴的餐廳,也沒有特別的感受,不會珍惜那份體驗。每個東西都想吃吃看,吃了又都失望不滿足,又去找別的東西填補心中的空缺,於是越吃越多。
我好懷念以前那段時光,那時候的物質生活比較貧乏,心靈生活卻很富足。只要一點點東西,就很容易滿足,而且不一定是物質上的,也許只是一曲美妙的旋律、一段精采的對話、或是一個可愛的笑臉,往往都能讓我心情愉悅一整天。曾幾何時,我失去了那種容易感動的能力了?是因為過度的城市生活導致我越來越容易計較?還是我遺失了自己的心、所以才會怎樣都不能滿足?
聽說一個人老了的特徵就是,格外容易緬懷過去,我,毫無疑問地老了。

1 comment:

維克 said...

我是認真的。胖內臟就是脂肪團團圍住你的內臟。肝臟是最容易被脂肪包圍的器官,所以很多人都有脂肪肝的問題。趕快多做有氧運動啦,你不想傷膝就去游泳,每天游3KM並節食,絕對會瘦。大陸回來就開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