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2, 2007

永和大王/永和豆漿大王/永和豆漿

牛肉麵+小籠湯包+素餃+豆漿,19RMB

我記得第一次踏上北京土地,那時吃到最合胃口的食物竟是連鎖店"永和豆漿大王",那時的永和豆漿大王套餐很貴,要18RMB一份,一大碗麵不過5RMB,東安市場樓上的餃子6RMB就有20顆,小菜還不用錢,就是動物園旁的美食街裏同樣的一肉三菜的套餐也不過12RMB.真是貴.(那時的順口溜是,5元吃飽,10元吃好.但同一句話到了上海變成10元吃飽,20元吃好.當然現在已經不是這個價了.)中國人的模仿能力很強,不多時,就出現了永和大王,永和豆漿大王,豆漿大王等等不同的連鎖店,名字相近容易混淆,都分不清楚那個是哪個了.
不知道是地點不同,還是我根本進錯店家,我在深圳的永和大王沒有看見任何我懷念的套餐組合,反而都是麵食點心比較多,許是配合廣東人的習慣吧?推薦的套餐是可以同時吃到湯包,素餃,豆漿跟牛肉麵的套餐.我想吃的排骨飯或是雞排飯套餐反而都沒有看見.
牛肉麵的湯頭很香,就像泡麵那種味道,意思是:聞香可以,喝了就反胃.肉很軟,麵像是沒熟,還有點硬.湯包根本沒有湯,都流光光了,皮也軟爛破了.素餃是長年菜跟冬粉,很傳統的口味.豆漿還可以,就是貴了點,一杯要3.5到4RMB.算起來都比台北貴了.隔壁不是連鎖店的餐廳,一杯豆漿不過才1-2塊而已.整整貴一倍,根本是宰人.總體而言,這個價位還是去吃小吃算了.(素小籠6RMB,小籠8RMB,蟹黃小籠16RMB.)

2 comments:

維克 said...

那碗牛肉麵的賣象像極了三商巧福的麵,味道也一樣吧:)

Daniel said...

YOU GOT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