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3, 2006

Chips de Pomme de Terre

台灣的大潤發集團一向跟法國的AUCHAN集團交好,一直可以在大潤發的超市裡買到有著小紅鳥標誌的橄欖油之類的商品,最近則正式引進歐尚熟時系列商品,打著法國風尚高雅品牌,其實是超市裡面最便宜的自營品牌之一。不過在台灣的價格足足是法國兩三倍。
因為便宜的緣故,買了AUCHAN的原味洋芋片,200G要價39元台幣,雖然比起法國貴了一倍左右(0.55Euro=22NTD),但是比起台灣LAY'S等品牌還是便宜(185g/46NTD,100g/24NTD)。如果只是單純買台灣的零食來吃,不會發現其實台灣的零食一般來講都做的比較厚,洋芋片也是,即便是LAY'S的美國經典原味,厚度大概也是法國洋芋片的一倍,只是之前沒有把兩者放在一起,所以沒有注意到。難怪我MUMMY一直喜歡吃美國專門出口的DORITOS,卻不願意買台灣自己生產的,每次買台灣的,她都要抱怨一下:「這個好厚,不好吃。」我自己雖然喜歡吃零食,但卻偏向甜食,對於鹹的一向不注意,所以沒有像媽咪的舌頭一樣,可以輕易分出差異。只有大陸的CHIPS奇寶巧克力脆片上面的巧克力豆數量太少,才會引起我的抗議!
話說前兩周買了一包來吃,感覺還不壞,於是前幾天去逛,發現大降價,只要19NTD一包,馬上又多買了兩包回家(一次降價一半,讓人忍不住想買雙份,好平衡之前的損失)。原來是快要過期了,最佳賞味期限只到2006年的11月20日,所以才半價出清的,說是半價,也不過是接近法國的原價而已。
不過很神奇的是,前兩周買的洋芋片,吃起來一切正常,但這周買的兩包,一吃就有變質的味道,難道只差兩週的保存期限,會讓商品有這樣神奇的變化?還在保存期限內耶,居然味道就變了!那一但真的過期,不就完全不能吃了嗎?
保存期限真是一種神奇的東西呢,我還一直以為只是參考用的而已,不過,如果還沒過期就變質,那的確只能參考用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啊,保存期限真是一個神奇的東西

愛情是否也有保存期限呢

Daniel said...

有些東西會改變,但我想有些東西是永遠不會改變的吧。愛情,不也是如此嗎,一段關係裡有某些部分改變了,但某些部分永遠在那裡,不可能、也不會改變。畢竟愛情不是罐頭,不是過期就可以丟掉的東西啊。

Shih-Lung Lo said...

F1是賽車的意思嗎?

一定是大潤發裡面有主管跟版主一樣, 發現洋芋片味道變了, 所以假好心大特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