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5, 2006

Taster et Charlemagne

吃吃看的起司餅跟棉花糖蛋糕,旁邊是查理曼的黑巧克力

好久沒有吃到好吃的蛋糕,一般咖啡館配送的蛋糕品質都很可怕,STARBUCKS的更是惡夢一場(心型重乳酪除外,YUMMY),而且價格還超貴,現在一塊蛋糕都悄悄漲到70-85元了。趁著去天母跟朋友吃飯,順道過去買了吃吃看的起司餅乾跟棉花糖蛋糕,真是令人懷念的好味道。台灣比較流行所謂日式輕乳酪蛋糕,入口即化那種,不過我比較偏好重乳酪,因為搭配黑咖啡最適合,而且超有飽足感。雖然拍得不好看,不過真的很好吃,一盒12塊的起司餅190元,我喜歡冰冰吃,棉花糖蛋糕6塊180元,稍稍烤融更好吃。
這就是我今天的早餐,真是肥死人,外加一杯濃濃的黑咖啡,再搭配杯早餐茶,我想到中午我都不會餓了。
旁邊的查理曼Charlemagne黑巧克力條是在天母誠品地下室買的,另一個比利時手工巧克力的牌子,說實話,再比利時吃了幾十家的巧克力,對這家真的沒有啥印象耶,不過因為售貨小妹熱情大方地讓我幾乎試吃了所有口味,所以就給他買了好幾種,他們還有台灣的官方網站。不過台灣的這種手工巧克力都比國外貴尚好多,記得即便是GODIVA,最貴的季節限定商品白巧克力草莓也不過2,50EURO(100NTD),台灣好像賣到300NTD的樣子,價差了3倍,讓我在台灣時都捨不得買好的巧克力來吃。比利時的朋友說,路邊小店10顆2、3塊那種就已經很好吃了,平常大家是不會去買GODIVA的,只有送禮的時候才會買。聽說GODIVA在台北開了一家巧克力館,應該找時間去朝聖一下亞洲第一家GODIVA Chocolatier Cafe。
很大吧,跟小孩子的拳頭一樣大
大口一咬,很新鮮JUICY的草莓

我最喜歡的比利時巧克力品牌是Pierre Marcolini,她們在日本就有分店了,台灣倒是沒看過,因為這個牌子實在是太假優雅了,每個工作人員都是俊男美女,穿著CHIC的黑色套裝,就像LV一樣,一位專人接待挑選,很可以滿足虛榮感,尤其二樓還有黑幕隔開的選購小間跟濃郁好吃的冰淇淋。這個品牌超適合放在巴黎開店(在拉丁區有一家),在比利時就覺得怪怪的,哈哈。而且她們家的巧克力做的都比別家小一半,配色又漂亮,很適合一口一個,不會太膩。GODIVA之類的手工巧克力,做的有點大呢,如果一次想吃好多口味,就會太飽,個人覺得比較適合兩個人分一塊。

3 comments:

Shih-Lung Lo said...

說實話我覺得白巧克力是一種假象. 它不是真的巧克力, 只是巧克力的擬仿物.

Daniel said...

-.-
你乾脆說巧克力本身只是一種象徵,存在於自身的體系之中,他並未被消費,倍消費的是身為物質的巧克力,而非我們意義上的巧克力.

Shih-Lung Lo said...

我的想法沒有那麼柏拉圖那麼古典.我是老莊學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