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9, 2006

So long, Don Mung Airport

T-shirt上面的機場位置似乎用不太到了,除非搭國內線

雖然發生政變,但泰國曼谷新國際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還是正式啟用,並沒有繼續拖延下去。下次去曼谷,就不會繼續降落在東盟機場了。我想我一定會懷念東盟機場的,從我認識泰國開始,幾乎每次都是由這個機場開始旅程(除了一次飛清邁,一次飛普吉外)。這個使用多年,如同桃園機場一樣具有舊時代空港風情、低矮、陰暗、制式化的空間,總是令我產生活在威權時代的錯覺,在後現代空間體驗裡,瀰漫著濃濃地復古味道,雖然心理上並不舒適,但比較起來,我卻寧可繼續那舊時代的風格,至少比起幾乎千篇一律的新機場設計,算是有趣多了。
T-shirt是多年前在SOGO買的,那時的SOGO還沒關門,四面佛也還沒有被毀壞,是跟一個日本來出張的姊姊買的,白皙的肌膚,在泰國過冷的是內必須穿上外套,過份的拘謹與禮貌,在一百公尺外就可以辨識的標準日本人行為模式。一件280元,比起CHATUCHARK或是DOMO之類地方買的貴上一倍到五倍。那是在還走日本風的年代,還可以跟姊姊親切交談,在SKYTRAIN被纖瘦有黑丹眼皮的日本背包客直盯著瞧的年代。不過,一切都過去了,就像機場遷移一樣,再也回不去了。

1 comment:

Shih-Lung Lo said...

你对中正机场(喔不,它在两天之内突然被改名叫台湾桃园机场了)的点评,跟TVBS的记者/主播萧子新的用语一样,他在某个专题报导中说,桃园机场的摆设,完全是走「昏暗风格」。报上说,台北中正机场本来是亚太地区转飞美西的最佳航点,不过因为闭关自守,所以最好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北京首都机场也完全变了,现在又宽敞又明亮。应该很快就会超越樟宜等机场,成为很霸气的门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