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30, 2006

KIJIJI

台灣的拍賣市場果然跟日本走上同樣的道路,雖然前後順序有一點點不同,但是EBAY都收掉變呈YAHOO獨大的局面。日本EBAY因為搶先收費,造成使用者流往日本YAHOO,不得不收掉,日本YAHOO在獨大後開始收3%的手續費,所以每次逛AUCTION.YAHOO.JP,都會看到一句「得標者須負擔3%手續費」。台灣的發展則是EBAY過晚進入市場,雖然持續免費以及大打廣告,捧紅了唐先生的蟠龍花瓶,可是依然無力回天,終於在收掉了,跟日本一樣,競爭對手一消失,YAHOO馬上開始收費。
為了賺取旅遊經費,順便減輕負擔,所以想把家裡克制不住購物欲一時衝動買下的東西賣出去,還要付給YAHOO一筆不小的費用(心痛),所以我決定轉移陣地到KIJIJI了。KIJIJI的好處是,東西似乎不會自動下架,所以可以一直放著,很方便。

我的KIJIJI網路佈告欄,有房子出租,AVENE防曬品,男生的泳褲等

這種可以提供勞務交換、公寓交換的網站,應該很容易成為未來的主流吧?如果今天我想去遠方旅行,可以先在網路上找好願意接受勞務交換提供食宿的人,然後再出發。可惜這是台灣網站,不然倒是可以跟全世界的人交流(這是我之前愛用EBAY的原因)。
(PS/我的意思是,KIJIJI雖然是全球的網站,只可惜好像各國都是分開的說。)

2 comments:

Shih-Lung Lo said...

那个房间出租的广告里的带镜木衣柜看起来挺不赖的。
另外,有位朋友之前跟我介绍过一个旅行找住宿的网站,他说他之前去米兰就是这样找到住宿的地方,然后那个义大利女生还带他玩了一下。我忘记那个网站叫什么,不过那位朋友的博客在这里,不妨去问问他。http://tw.myblog.yahoo.com/kenlin-kenlin/

Daniel said...

我有看到,你是說KEN的BLOG吧,我有加入我的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