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6, 2006

Imagine Me and You


官方網站

IMDB的介紹與評論

一切都從The Turtles的HAPPY TOGETHER的歌聲裡開始,故事已經預示美好結局。(這首歌莫非已經變成同志片的THEME?)
2005年由BBC出資拍攝的IMAGINE ME AND YOU,是一部輕鬆的英國同志喜劇電影,故事講述婚禮前夕,女主角遇到讓自己心儀的女性,一開始她並不確定那是愛,只以為那是種手帕交的情感,直到後來她確定時早已為愛瘋狂、無法停止了。
皮卡地理圓環的愛神
與些起一陣熱潮的斷臂山不同,故事發生在當代熱鬧的倫敦街頭,而不是封閉無所依循的懷明翰小鎮中,所以兩位主角不必經過太多心理掙扎,她們有很多前輩與資訊可以借鏡,一下子就知道該如何處裡彼此的感情,不必讓彼此的家庭受到更大的傷害。許多人批評在這個部分處理地過於輕率,然而,這不過就是一部喜劇罷了,似乎不該要求太多沉重的東西。電影中幾乎各色人種都有,除了黃種人少些外,黑人白人及南歐拉美都佔了相當數量,戀愛的對象也超越性別年齡膚色,PC的讓人覺得有點刻意。
我喜歡英國人對於歷史跟老東西的愛好,美國人的財力則永遠展現在對於未來、新事務的追求上,一張風乾橘皮的老沙發拍賣到400GBP,如果是SATC的凱莉大概寧可去買兩雙鞋子吧?而我永遠也搞不懂,倫敦那樣高的物價跟房價,為何在英國拍的電影,每個家庭都恰好那麼地有品味又富足?總是負擔著我難以想像價格的房屋與傢俱。莫非英國電影也流行走偶像劇風格,總是介紹上流家庭?亦或出身普羅的外來學生,因為沒有機會碰觸真正的當地人生活圈,身處邊緣自然無法想像中心的生活?我似乎只能想像Dirty Pretty Things(美麗壞東西)或是Ae Fond Kiss(法國上映時片名為JUST A KISS,所以我一直以為他的英文片名就是JUST A KISS,原來另有他名,台灣翻成“蘇格蘭之吻”)中的那種生活,難道倫敦人沒有所謂的中下階層嗎?所有的低下階層都被波蘭、印度、巴基斯坦與中國的廉價勞力填補了?
塔橋
我想到某天MSN上遇到正在倫敦讀書朋友,一個很GIRLISH的女生,她跟我說她交女朋友了,讓我大吃一驚。或許這個年代,每個人都比較可以面對自己的情慾了吧,不會繼續用好朋友來欺騙自己,所以都有越來越多的可能性?前幾天去吃飯時,隔桌剛好坐了一對LESBIAN COUPLE,同伴說,她一看到那個婆就知道她是LESBIAN,因為婆總是比一般女生更多了一份矯柔造作的溫柔(大家真厲害,我只能靠非常刻板的TOM BOY才能辨識出LESBIAN)。GIRLISH,也許就是所謂矯柔造作的溫柔吧?因為另一個認識的朋友說,他早就覺得在倫敦的她應該是LESBIAN,因為充滿LESBIAN的氣息,只是不知道為何他以前都是交男朋友?人生就是這樣充滿驚奇,那些大學時代說自己是BI的人,後來似乎都變成GAY了。是我們的時代越來越中性,亦或大家終於有勇氣面對自己最原始真實的慾望?
2005年正當2012倫敦申奧最火熱的時刻
與勇敢追尋、戳破欺騙的婚姻相對,女主角瑞秋父母的關係,是建立在一輩子的互相退讓之間。「我可能一輩子都達不到你母親的要求,所以,如果有一天,出現一個讓她心儀的人士,於是她如離弦之箭搬離開了我,似乎也不能說是她的錯。」生命中總是出現太多、我們覺得自己不配去擁有的人,然而卻又渴冀著她們;然而怎樣的兩人才是匹配的一對?外貌、身家、智識,門當戶對不見得就能獲取幸福,在真實世界,我們也許只需要一個夠好的人就可以了。一步步地共度人生的許多時光,會發現當初考慮太多,幸福是由每一個當下累積成漫長的過去與未來。被她人說我不夠好配不上你,或是對自己說自己不配去擁有的人,都不會是幸福的人。或許,我們都只是活在自己擁有的小世界中,對真實的世界一無所知,任性舉動傷害許多人,但其實只是單純地希望世界更美好。

2 comments:

Shih-Lung Lo said...

你記不記得清朝有齣戲叫做《憐香伴》?小姐跟丫環相愛,然後假共事一夫之名,行兩女燕好之實。這兩個女孩子都很不陽剛。

也許,每個lesbian心中都有一個芭比娃娃。

Daniel said...

我比較記得有一個劇本叫 兩個女生之間的故事 還有人去朗讀呢. 然而現在一切都變了, 大家似乎都長大了. 離開了, 也回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