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3, 2006

タッチ

拖了好久,終於把安達充作品改編的「鄰家女孩」看完了。(之前跟朋友借片子,結果居然借到美國YA電影"The Girl Next Door",中文也是翻成“鄰家女孩”)
長澤雅美果然是療癒系的女孩,很像從漫畫中走出來的一樣,超喜歡。出演雙胞胎達也、和也的兩兄弟,齊藤慶太、祐太,真的是很年輕,纖瘦的身體完全是高中生的年紀。不像看一些日劇,老是找來超齡的傑尼斯偶像演高中生,一點味道都沒有。
好幾十本的漫畫濃縮成兩小時的電影,果然是很考驗改編的功力,安達充漫畫中大量留白、無對話,靠畫面來講故事的手法,應該是很適合拿來直接拍成電影的,不過為了時間長度以及劇情完整,叨叨絮絮的對話似乎是免不了的,雖然原作的許多笑點都不見了,但其實是部OK的作品。其中許多突兀的節奏,也許能夠解釋成是高中生的清澀吧,那樣清純而無欲的初吻,在影幕上已經很少見了呢。(掀起純愛風潮的"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中,兩人接吻完後,就是做愛了呢,一點都不能說是無欲的。)
裡面比較引起注意我的角色是,福士誠治役的新田,感覺上就是很有高中野球隊的感覺,很清新,他的五官、皮膚也比雙胞胎兄弟好多了。不過之所以會讓我那麼注意他,是因為他實在太像我的朋友了,不管是左眼下那顆痣、或是由臉上那兩小粒雀斑,以及不整齊的虎牙(日本的偶像就是一定要有虎牙)。除了身高不同,我幾乎要以為他們是同一個人了。

2 comments:

Shih-Lung Lo said...

日劇帶給我們這一代人的記憶,應該是那個無憂無慮的年紀吧。吾友阿發,即使年屆熟女,還是喜歡以巧美自居,然後叫我恭一。

唉。

(以上人物出自很多年前的日本青春偶像劇《熱力十七歲》)

Daniel said...

日本電影似乎最適合看的還是那種淡淡的青春哀愁呢.像岩井俊二的電影就是這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