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07

Tragedy of F

我很少會有這樣的感覺,深深為一個人感到悲哀。
F was a friend of mine.
最早正面對我提出警告的是R,他說聽到F在異地自己花光錢後居然不故我的生死要求我把所有錢的給他保管(那些錢後來又被他莫名其妙的花光光),他就覺得我不該計聚跟F往來。
V跟J等也都不喜歡F,覺得F不是一個會做人的人。
昨天晚上跟T聊到F,T是F最近得罪的人,因為T好心想請F喝咖啡幫他散心,沒想到F臨時取消約會,而且居然沒有打電話給T,只是傳簡訊告知,T生氣地說:如果我沒看見簡訊就出門,那我不是在那邊等到死?本來想緩頰的我說自己也愈過同樣的情形,更慘的是我早就已經到目的地了,T一聽更為大怒:那就更不可原諒他了,他都那樣對你,你也跟他說了,他居然還不改,這種人無可就藥了!雖然覺得沒有必要為了小事失去朋友,不過我也無話可說,畢竟每個人的感受力是不同的。
剛剛跟F約見,因為要把之前他托T代為求到的五色繩拿給他,我並不是天天沒事幹,特地抽空從公館跑到火車站(而且還是塞車的上下班時間),就只是為了把東西交給他。沒想到約定時間F一直沒出現,打給他才知道他居然跑去買胡椒餅,一排15分鐘連通電話都沒有,只有傳個簡訊:I'm here.,但事實是,那時他根本就不在約定的地方啊!是我打電話過去才知道他根本還沒到。
東西拿給F後,因為車子是臨停的,很怕被拖走,只好跟F說我必須先走了,沒想到F一臉不肖,轉身就走,連句謝謝都沒說,反而拉下臉來說:真沒良心啊,東西丟著就要走。
我早就預知F會有這樣的反應,他總是希望世界以自己為中心運轉,眾人都要包容他一些。當下我沒有爆發,只是替F覺得悲哀,這就是T所謂的:我不能理解他的幽默。F並沒有發現,他自以為的幽默,只是讓人很不舒服而已。以前我只是笑笑聽了就算,但這次忍不住要跟F講不能這樣下去了,因為就連朋友都不能忍受他的這種姿態,更何況是職場上的他人?F得罪了不少人┬按他似乎真的缺乏檢討的能力。
我不知道F能聽進去多少?不過讓我受不了的是,F為何只想跟人撒嬌?他沒想過他面對的人可能處境比他更慘,偶爾也許要被同情嗎?他怎麼能夠這麼自私、永遠都只想到自己呢?
我真的為F感到悲哀。
F was a friend of min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