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1, 2007

To Let

中庭正在辦音樂會,6/30起一個月,每天下午中庭有餐會跟音樂、街頭藝人演出,是高雄那個有很多設施像在住飯店的社區。未來台灣的門牌會不會變成像香港那樣,xx花園x座x樓x室?如果這種集合住宅越蓋越多的話,也希望台灣的社區管理可以像香港的會館一樣,維持良好的運作,只是台灣的社區型住宅大概400戶就算很多了,似乎沒有像香港那種一兩千戶,然後下方又有商場跟晚整商圈的那種規劃出現,格局不夠大。
48小時前我在這裡,48小時後我又在這裡,中間回了台北一次,不到12小時就幫朋友把小套房租出去。麗姬哭嫁,沒在大陸工作過的朋友出門前七上八下擔心要死,希望保留小屋作為他最後可以回來的歸宿,但到北京後過著上流社會的生活,住大宅、生活起居有人伺候、每天參加酒會、衣香雲鬢,她突然覺得繼續堅持呆在台北市個很蠢的決定。在她上飛機前我們還討論過這個話題,她幹嘛從一個大都會回到蕞爾小島來,又遠離故鄉到台北辛苦生活?她說因為在這邊她不用太吃力就可以活下去,而且機會比較多,她說她沒有十年可以在倫敦浪費。她對北京的形容是,好像變形蟲,一直在改變,北京充滿活力、天天都在變化,不像台北似乎已經定型了。她感覺到無窮的希望,那是未來世界首都的特質,如我所預期的,她果然渴望留在那邊繼續發展。未來變數太多了,她說,還是先幫我把房子租出去好了,兩個月後我回台灣在去把我的東西清走。
希望這次匆促地出租不會有甚麼不好的結果,只可惜少了a place for sex....。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