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07

CLOSE RANGE

高雄的太陽好大,天氣好好。
在太陽底下站了五分鐘,脖子就發熱了,回家後還一直熱到現在,虧我還擦了spf45的防曬乳。
陰影下天氣很涼快,室內冷氣開很強,明晃晃的陽光,好像在曼谷,讓我忍不住翻出黃色的POLO衫穿出門。
傍晚時候,總是下起大雨,天氣涼涼的,讓人一夜好眠,跟台北的悶熱不同。
新雨過後,在內惟碑閑晃,空氣很清新,高美館的這個公園真的超美,四周都是綠地,滿眼盎然。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希望讓父母親來這裡住一陣子,算是養病吧,這邊的環境比起濕冷的台北山上,應該是更適合人居的,天氣變化不大,物價也便宜。(不過最近高雄越開越多的新便當店,一個也是70元,跟台北相去不遠。)
最近餐餐吃涼麵,天氣實在太熱,不吃點涼的不行。雖然7-11的日本鐵道便當超誘人,不過一想到連熱食都不能吃現做的,就覺得自己很可憐,所以怎樣也沒有吃過,但是那些片當的顏色都好漂亮,不知道口味如何。我還是覺得,吃熱食一定要現做才行。

我每天都靠在窗戶邊,非常靠近,因為社區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以使用,兩個月沒有下來高雄,不想繼續付費給沒用的CABLE跟ADSL等,等年中約到期就不續約了,現在要先習慣免費無線網路的品質。在六樓的我(一樓還是挑高樓中樓),很神奇可以在窗戶邊收到訊號,所以不用出門也可以上網,只是訊號太微弱,稍微離開窗戶一點,就收不到訊號了,只好緊貼的窗邊,幸好這邊做了一個小和室可以坐人。

在路邊看到一個高雄房產的廣告:價格超越台中,品質超越台北。我不知道高雄人對台北、台中的想法是怎樣?不過就我自己的瞭解,高雄的房屋品質,本來就遠遠超越台北,光就配備的廚具來講,台北縣市單價30萬以下的房子,都是配喜特麗的廚具,50萬上下的才會配到豪山牌,但高雄每個10萬上下的案子,全部都是配日本林內,等級馬上差很多,這樣的高雄建案,品質早就超越台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