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0, 2007

Saturn Returns

陽九,在中國傳統算命中是很不好的,許多人過不了陽九這關,所以陽九的人通常都是直接晉級到下一個世代。
29歲在西洋占星中,也是充滿變動的一年,土星回歸,每隔29.5年一次的土星年,回歸到出生的宮位,將會檢討過去,給予壓力與紀律,這是評估與發現未來人生方向的一年,同時也可能是最不安的一年。
我一向喜歡變動,因為改變象徵著可能性,具有無窮的未來。
然而長期處於變動中,久了,變動似乎也成為不變了,因為變動就是一種循環,反而缺乏激盪新奇的感受。

身邊的朋友也來來去去,似乎命運推著我們不斷向前行,最後大家都要聚到同一個地方。私人銀行的朋友辭掉年薪兩百的工作,打算前進上海。從英國回來的女生即將到北京為藝術奉獻一兩個月。跟朋友聚餐知道席間有人要參團訪問上海北京。家人也急著補辦台胞證要前進滬市。怎麼了這個世界,北京上海像是個無窮吸力的黑洞,瞬間要把所有人都拉進去。

告別似乎是必須的了。如果依然對過去有所依戀,以為自己應該成為怎樣的人,那麼,似乎一被子都無法發現在看不見的地方,自己可能成為怎樣的人。

I ain't who I am.
我的朋友們,我必須說你們對我有太多的誤解了。我是如我所說的那樣一個人,不是你們想像中的人,也許你們投射了自己的慾望、渴冀的生活方式,然而那並非我真實生活的全部。

我並不大相信算命,雖然說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但最近接連的事件,讓我體會到:不可試探你的主。自己跟身邊人的經歷,即便過了數個月,針對同一件事所問的結果,都是完全相同的,在短時間也會連續三次出現同樣的答案。這樣的機率真是讓人害怕。以前我相信自己,不怕逆天而為,現在,我卻開始懂得避開多走的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