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wears

「我有一點錢,倒也是真的,不過我是個藝術家啊,衣裳打扮就得叫我傾家蕩產。」
──安頓‧契訶夫,《海鷗》,第三幕

去年的工作,理論上應該賺了不少,但是卻還是覺得很窮困。暑假兩個月應該賺了有20萬吧?但是卻連個影子都沒看見。後來想想,發現錢都花在衣衫打扮上面了。
光是去年夏天,就買了10件以上的外套,10件以上的牛仔褲,短袖tee shirt跟polo shirt超過50件,鞋子也買了好多雙(FLY CAT ROCKPORT 連上班用的西裝鞋都買了,一年穿不到一次....),香水買了五六瓶,還三瓶沒有開過,其他內衣褲襪子不計其數....,真是一邊出國、一邊亂買。
(想到我D&G的太陽眼鏡忘在曼谷還沒時間回去拿說....。)
今年春天,雖然沒工作,還是買了一堆衣服。今天,終於把春天買的衣服都穿過一輪了(去年秋天買的還有好幾件沒穿過,估計也可以穿了,天氣很好),春天買了5件A&F的運動風外套,一件A&F的厚針織毛衣外套(一件要要價350usd),三件100%CASHMERE的毛衣(一件要200usd),三件v neck針織衫。另外,還買了中國風的短皮衣外套,大圍巾,雙色絲巾,滑雪耳罩,等等的配件。
我買了這麼多可以讓人看見的東西,結果,卻沒錢買可以讓自己使用的東西,mp3因為太久沒用,居然電池液外流壞掉了。充電電池也不能用了,就連充電氣等都壞了,想買台新的mp3卻左思右酌下不了手,我穿在身上的東西大方,對用的卻不大方,心態真是奇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