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獨特是年輕人特有的一種幻覺

人總是坐這山望那山 別人碗裡的永遠比較好
我想到盧被松的聖女貞德中的一段對話
意思是 一但選擇了 就要堅持 不可因為外力而改變或懷疑 不然就是背叛你的主
(沒有人可以知道真正的真理 於是唯一個價值 就剩下你堅持的力量了)

我曾經過了一段可能讓人很羨幕的生活 但我現在十分迷惘
我曾到處旅遊 在國外居留 經年自助旅行 曾經一年有半年不在台灣
也因此 我無法找到正常的工作 人生就在虛晃中度過
以至於當我想要進入職場的時候 第一個難看的就是履歷 因為沒有經歷
進入職場後 又因為不熟悉辦公室文化 所以 沒有呆太久 就被迫離職了
晃晃悠悠 平常又亂晃度日 一直沒有正經再找工作
(感謝我生命中的師長朋友等貴人 他們總是會有些小助理工作讓我可以維持生活)
以致於自己也習慣無事的生活
現在又重新再進入職場 就覺得太不習慣那種正常上下班的生活
而且你的資歷完全沒有法子累積 領的永遠就是起薪
大學同學都變成公司主管了 你還是新入門的 這種感覺很.....

如果給我再次選擇 我會覺得 提早進入職場卡位是很重要的
夢想 只對於年輕人有意義 但是為了10年的時光 讓你未來的50年都難過算起來其實是有點可惜的
因為奇蹟不可能發生
所以 我們也不可能轟轟烈烈地因為意外而死去
比較大的可能是到老發現沒工作沒勞保沒健保 一個人貧病交加地死去

像坤德拉說的 獨特 是年輕人特有的一種幻覺 以為真正的生活總是在遠方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Nothing is a waste.

Please see things the way you do...maybe...there will be something new or re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