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09

Too Good To ....

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在這個不景氣的時代,當大家都想進來,你卻拼命想離開。
太好了以至於不能相信是真的。這個工作,真的是超級輕鬆,輕鬆到自己都不好意思起來。老闆說,因為你能力不足,所以先自己去唸書就好了,不用找他,請假出國也沒關係,反正暫時也幫不上忙。
於是,在完全不需要打卡,不需正常上下班的情形下,一個有工作的人,過著跟沒工作時一樣的沒規律,輕鬆愉快的生活。唯一差別只在於,每個月有一筆錢會進入帳戶,還有勞健保。
連我家人都覺得我好像沒工作,天天想找我出國去玩,或是指揮我做這做那,去高雄或是哪裡。

我想到本雅名的《冬日早晨》,其實現在的生活是我多年以前,千百次許過的願望之一,現在他實現了,但卻不是我能勝任愉快的。壓力大到想離職,雖然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但真的沒法子。我多麼希望自己可以在文獻裡面發現問題,寫出流暢的文字,但現在還很困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