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3, 2007

美少年是不能老的

最進看了一部日劇跟一部電影。
電影是『十三個月』,講述得了腦癌只剩下不到一個月生命的主角回到故鄉,靜靜度過最後歲月的故事。劇情我不很喜歡,因為破綻很多,讓我覺得這部日本電影跟台灣新生代導演的作品差不了多少,畫面也髒髒醜醜的,日本鄉下的街景跟台灣鄉下真是出奇的相似。男主角是一個猛一看平庸的男人,比例上腿還有點短。心裡正納悶,這男的是誰啊?好眼熟,可是怎麼找一個這麼平庸的人來當主角。旁邊的姊姊說:ㄟ,這不是柏原崇嗎?一語驚醒我。
是啊她就是情書中那個美少年,柏原崇。算算時間,大概也才28歲30歲上下吧?怎麼看起來,就是這個年紀的感覺,而且,怎麼變的那麼平庸?美少年果然是不能老的?因為美少年是暨美且年少的雙重彩,一但不在年少,剩下的美不過是昨日黃花。唉,明顯地,柏原崇不是屬於越老越有味道那型,而是會逐漸平庸的類型。
另外看了玲木由美子漫畫改編的『自戀花痴妹』。男主角很眼熟,跟柏原崇有點像,不過臉是五角形的,下半部比較大一點,看起來有點好笑。片尾名單出來:柏原收使,是柏原崇的弟弟,怎麼看起來比哥哥還老?可憐的收使,連美少年的時代都沒有經歷過吧?直接就是以26歲左右的年紀再小螢幕中留下印象。而且,似乎也不是屬於非常美型的那種。這樣說起來,跟柏原兄弟算同一型的玉山鐵二,反而是三個人中再二十幾歲最顯俊美的一個?抑或只是因為,他還未滿25,所以還是一樣俊美?
然而現在人的青春期真是無限延長了,以前只有一字頭可以說是美少年,線再二十多歲都還可以說是美少年,那真不知道青年這個詞現在是幾歲以上幾歲未滿的代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