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07

RANKENHEANG

這張地圖難得列出了RANKENHEANG還有新機場呢

RANKENHEANG這一區對於一般觀光客而言比較陌生,但是如果是在當地唸書的外國人、或是華人,想必不陌生,因為這個大學城區有濟南大學分校、英國國劍橋大學分校等國際學校,還有華語教學中心、泰語課程等,附近有好幾個大學跟學院,所以路上走的大多是穿白衣黑裙、黑長褲的大學生。
(我說ICK、FOROSE2也許有人會比較知道這區有啥好玩的。因為我問前台的小弟,他居然叫我去RACHADA SOI4跟SOI2 RCA那邊,看來他並不知道這區的精采啊,或是因為我跟姐姐同行的緣故?)
以我住的ibis huamark為中心,介紹一下大概的環境,過馬路是the mall,這個四層的商場,有兩個館,隔著rankamheang rd.還有一個百貨公司賣場,靠ibis huamark這邊的則是比較像萬年之類的一間間小店舖。
往市中心的大眾運輸有兩種,一是公車,穿過the mall到rankemheang rd.尚有許多路公車可搭,另外一種適河運,穿過the mall的停車場左轉到底的綠色亭子就是,不過河運只到傍晚,但比較不塞車。
就是這樣綠色的亭子
剛剛開走一班滿滿都是人向市中心的船

從rankenheang向北走,就是穿過the mall後向左轉,沿途是許多小商店,晚上還有超多攤販出來擺攤、整個人行道水洩不通,中間還有一條夜市小吃街。第一個碰到的大建物是銀行、裡面有雙聖跟pizza company兩家餐廳,隔壁就是電影院,電影票只要120B、平日白天更只要80B,電影院裡面當然也有許多餐廳可選。繼續向前走,就會看到central power,也就是big c所在,除了佔去三層樓的big c外,就是許多小店舖。由這邊開始向北,零售店更多更熱鬧,因為更靠近rankenheang大學。如果嫌走路麻煩,也可以坐船或公車,船也是短短的距離就有一站,從ibis huamark到central power大概是兩站。
rankenheang這區的物價比較低,然而也低不到哪去,有時我覺得反而在熱鬧區像是central world前面,反而可以買到最便宜的東西。像是我姐姐買的假birkenstock,在central world前面不用殺價就是99B,可是juktujak定價居然從139b到179b不等,去批貨的朋友買到100B還很高興,卻沒想到我們不用講價就比他便宜1B。huamark這區的路邊攤定價跟jaktujak其實相去不遠了,因為是零售,殺價空間不大,大多降個1-5B就算多了,以至於後來我們都懶得殺價了,相比之下,jaktujak還比較豪氣,一定都是給9折以下的價格,還會問你可以了嗎?似乎如果覺得不夠便宜還可以再殺價。而jaktujak要買到便宜的東西,我覺得要向南邊、裡面一點的大盤商買才會便宜,如果店家小小的、又比較靠近北邊bts的入口,通常價格都開比較高,就算砍下來,也不過跟人家的原價一樣而已,一點都沒有優惠到。
至於吃的食物,由於姐姐不敢嚐試路邊攤的美味,我們都是在美食街解決的,曼谷big c的美食街已經算是很平價的了(PAD TAHI 30B),the mall四樓的food city還更平價(PAD THAI 25B),只是到晚上就沒有啥麼可以吃了,因為大概七點就收攤了(五六點去吃就沒人也沒菜了),所以只有中午比較豐盛。不過該有的當地美食一樣不少,而且真是超便宜,像是涼伴媽媽加蝦子跟花枝兩樣料才40B,雞排蛋炒飯一份才35B,真讓人難以置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