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07

Travel by TRAIN or FLIGHT


雖然台灣高鐵通車已經有快一年了,但是卻是在這週才終於有機會搭乘,算是台灣新幹線的初體驗。
今次去高雄,來去匆匆,飛機去、高鐵回,兩個不同的交通工具,剛剛好可以比較一下。

飛機:
機票1530起(連40元的TAX),時間約45分,不過通常會DELAY起飛,而且要提前在起飛前30分到機場。通常來講,搭飛機的話,整個旅程大約需要2小時,出了小港晃到高雄市中心又要約20-30分。但是飛機上面有免費的報紙可以看,還有飲料可以喝。

高鐵:
車票1490起(不過也就兩個票價,另一個是貴一倍的商務艙),時間從90分鐘到150分鐘不等,取決於到底停幾站,現在台灣高體只停三站的快車還不算多。優點是出發前10分鐘到車站就可以,比較省時,而且車站就在市中心,交通方便,缺點是搭乘時間比較久,飲料要花錢買,也沒有書報雜誌可以打發時間。通常來講,一段旅程需要2小時30分或更久,而且價錢跟機票差不多。

結論:
我應該還是會搭飛機吧?既然錢差不多,時間省一點,又有比較多的樂子可以享受,何樂不為?而且台灣高鐵好會晃啊,搭過EUROSTAR、TALYS等高鐵,速度都比台灣高鐵快,也都不會晃動啊,台灣高鐵卻晃的讓人好不舒服、而且還有耳壓的問題,到底是哪裡跟國外不一樣?為何會讓旅客覺得不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