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07

SIZZLER

台灣的時時樂只剩下兩家了,一家是大安森林公園對面新生南路跟和平東路交叉口,一家則是位於天母。雖然說是美國的連鎖餐廳,但對我來講,時時樂更代表著泰國。代理SIZZLER的台灣卜蜂公司,隸屬於泰國卜蜂集團,店中的食材多是採用CP的商品,也因此讓整間店的風味更具泰國風。跟我印象中的那濃濃美國口味的SIZZLER完全不同,不過,上次吃SIZZLER是大約7年前在PATTAYA,或許是因為在泰國,所以才會格外地地道吧?
最近去泰國,發現卜蜂CP集團開始大量生產MIRCOWAVE的即食商品,一份在45THB上下,對照路邊幾乎24小時都可以找到、又只要30THB便可飽餐的攤販,我時在不知道這些商品的競爭力在哪?不過台灣不也經歷過這樣的時期,以前7-11那些即時品是高價又難吃的奢侈品,卻在不知不覺間,已經變成便宜頻價又乾淨的代名詞了。曼谷繼續快速過度地經濟膨脹,應該很快就會走到這條路上吧,也許5年,應該不用10年,原本NEVER SLEEP的CITY OF ANGELS,也會變成晚上11點夜市也關門回家休息的情形,就像今日的台灣一樣。
離題太遠,SIZZLER的餐點選擇少,不如去台大二活的龐德羅莎(那是我記憶中吃到飽食物總類多而豐富的店),價位也不便宜,一個人大概都要500上下,比起泰國的300貴多了。果然很多東西還是留在記憶中比較好,就像走味的咖啡,只會帶來失望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