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4, 2007

New Skill

最近的新技能是:拆裝筆記型電腦。
高中時代雖然就學會組裝電腦,不過只限於桌上型的PC,最近則新學會拆裝筆記型電腦。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台很耐摔的BENQ電腦,被我從桌上摔下去不下十次,居然一直功能正常可以使用,只是每次摔下去時,上面都有插的USB或是電源,所以裡面的USB斷掉了,在電腦主機板上面愉快的滑動著,而電源的部分,則是歪掉了。
本來是可以這樣相安無事地使用下去,但是看著歪掉的電源孔,我忍不住拿鉗子想把他扳正,沒想到就這樣斷掉了,無法在插電源使用。
於是索性把NB拿來當練習,拆開來玩,其實NB的內容空間很多空洞說,只要主機板小一點,根本可以做很小很薄的,而且東西都焊得很穩固,怪不得怎樣摔都不會壞,而鍵盤之類的線都是可以拔下來接回去的,拆筆記性電腦還滿簡單的。
朋友以前剛好在維修IBM的電腦,他說以前遇到這種電源斷掉的,都是用電焊焊起來就可以用了,不用像BENQ的門市說一定要換主機板要一萬多塊,於是拿出鉛跟焊筆來弄。可是BENQ跟IBM畢竟還是不同的,大概主機板本來就不一樣吧?朋友焊好後,我們一插電,居然發出陣陣焦味,AC變壓器也掛點了。
看來是無望了,於是又把電腦組裝起來,想說如果以舊換新的活動可以去買台新電腦折價。
電腦組裝回來後,把電池插上去,沒想到還可以WORK,順利進入WINDOWS XP系統。我們在主機板上面的亂焊亂搞都沒把NB弄壞,NB也滿猛的ㄇㄟ。
ANYWAY,最近的新技能是會拆裝筆電了,只是修不修好又是另一回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