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2, 2007

布蘭奇 Brunch

布蘭奇咖啡也有網站呢

聽說這也是高雄相當有名的連鎖店家,不過,說是相當有名,似乎家數也不會很多。Brunch,自然是取breakfast+lunch之意,就是近午才食的早午餐,名字給人相當悠閒的感覺。姐姐以前念EMBA時最常去西子灣店,我則是到明誠店,不過也是到前一兩週,我才吃過布蘭奇呢。
布蘭奇賣的東西太多元,讓人有點眼花撩亂(店裡面居然還有賣花草茶、保養品、襪子?!),價格算便宜,不過跟其他高雄的咖啡館比似乎也不是真的便宜。不過我喜歡他感覺上比較有文化氣息,因為他會擺放美術館、科工館、電影館的廣告,也可以拿到免費的高雄地圖,所以對遊客來講相當便利,是探索高雄的起點。只可惜他沒有在火車站前面開一家分店。
就跟高雄的所有店家一樣,布蘭奇的餐點從西式到中式,一應俱全,而且中式的反而是咖啡館的推薦菜色,對北部人來講,真是很有趣的組合。雖然說是烘培咖啡,不過,飲料的品質似乎也沒有特別好,就只是一個可以坐跟上網的地方而已。就像再BANGKOK時,我總是去BEE&BUGS,不是因為他的東西好吃,而是因為他可以免費無線上網,又可以待很久。
不過我還是喜歡布蘭奇超過金礦、85度C等店,大概就是因為他隨性的人文氣質吧。也因為他是比較有高雄本圖人性味道的店家,沒有那麼重的假精緻路線。

6 comments:

Shih-Lung Lo said...

以前听过一位在某大食品饮料公司(统X公司)服务的袍泽说,高雄的饮料都要做得比台北的甜,不然销量就会不太好。不知道布兰奇的咖啡会不会甜到跟越南咖啡一样。

Anonymous said...

真是我的天啊
你對高雄都快比我還熟了!!

高雄唯一的缺點是 可以看電影的地方很少
大多數的藝文演出也不會到那裡呈現

Ken

Daniel said...

我搞不好要搬到高雄去,因為台北天氣真的好冷。討厭。高雄現在的電影館跟美術館活動也不少說,感覺不錯。

Shih-Lung Lo said...

網站上的簡介說:

『 Brunch Caffe Italiano 布蘭奇研磨咖啡 』是新堀江企業集團繼經營商場、建築、珠寶、文化出版業及美語教學業後的另一項新事業,集團於1996年成立投資事業部,以具成長潛力之咖啡事業作為投資起點,經年規劃籌備在1998年3月於高雄地區成立第一家咖啡館,自創本土品牌『 布蘭奇研磨咖啡 』並積極持續展店,2001年推出『 Brunch herbal house 』健康香草屋,研發天然香草茶及相產品,擴大服務更多喜愛我們的朋友。2004年推出布蘭奇小型店,並強調布蘭奇‧咖啡‧茶,茶與咖啡並駕齊軀的時代正式來臨。

莫非在2004年以前,茶與咖啡是分道揚鑣的經營方式?真想去這家店看看。

Daniel said...

高雄人真豪氣,又是建築、珠寶、文化、教學跟咖啡。真是有趣的結合,很難想像這麼小(或著我開說低調?)的一個集團居然跨足這麼多高資產的產業。

維克 said...

布蘭奇,感覺似乎不錯,下次可以去看看。希望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