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0, 2007

莽牿朱蛤

金庸小說中的毒物不少,我覺得萬毒之王應該就是這隻莽牿朱蛤,小小一隻周身通紅、發出叫聲:江得江得,彷如大牛一般,段譽陰差陽錯呑下了牠,從此變成百毒不侵之身,一般毒物咬他一口反而自己被毒死了。
最近我在吃一個有趣的東西,叫做解毒丹。是泰國毒蛇研究中心出品的,一瓶160顆要價190USD,等於一顆40台幣,一次1-2顆,一天兩次,等於一天就吃掉160塊,比泰奧菲高單位的抗氧化葡萄子還貴(台灣買60顆1980,法國買60顆約850台幣)。這個東西據說是由陸上毒蛇之王金剛眼鏡蛇(被咬到3分鐘內會死掉,因為是混合性毒,且毒液量是一般眼鏡蛇的20倍之多,馬來西亞蛇王就被自己養了10多年的金剛眼鏡蛇咬死)的毒液淬煉出來,加上多種珍貴泰藥,對於排毒保建很有功效。
並不是我迷信這些東西,而是因為這瓶藥是我媽咪五年前去普吉買的,眼看就要在三個月後過期了,基於歐巴桑的節儉習性,我就把他拿來吃了。大概吃了一周,並沒有特別的感覺,不過前兩天道是發生一見有趣的插曲,讓我覺得也許真的有效。我的手臂被跳蚤咬了一口,依照以往的經驗,被跳蚤咬到,通常都會腫很大而且會黑色素沉澱,大約要2-4週痕跡才會消失。可是這次被咬很奇妙,只有被咬一瞬間覺得很痛,然後一看腫起來一個包,可是過沒半天,那個包已經不見了,連個痕跡都找不到,似乎是跳蚤的毒液太弱,所以一下子就被帶謝掉了。另外是臉上的豆子,因為睡眠品質不好冒出豆子來,以往就算擦了藥膏大概也要一週才會好,現在大概3天就自動消了(我並沒有改變作息,但一樣消掉了)。讓我隱隱約約感覺這個東西好像真的有效。
不過,今天也發生一件可怕的事情,就是我大過敏,起超嚴重的疹子,全身都冒紅紅的、像水腫一樣嚴重的疹子,讓我又擔心,是不是這個解毒丹毒性太強了,把我的免疫系統搞壞了,所以才會起疹子?抑或是吃解毒丹實不能喝酒?偏偏我最近喝了滿多酒的,BOMBAY SAPPHIRE GIN的濃度高達47%,每次一杯就讓我醉了,有時我卻一晚喝3杯(當然是我調GIN TONIC)。可是今天喝的是吳彥祖代言的酷思樂(CRUISER),而且只喝了半瓶,為何也會這樣?是不是因為這是內部的毒,不是那種外部的毒,所以解不了?或說為了快速排毒,就讓我起疹子?不過,也有可能是牛肉的原因,昨天跟今天我都有吃到牛肉,還是海鮮?唉,過敏真是很難講的東西啊。
我到底該不該繼續吃那個解毒丹呢?

2 comments:

Shih-Lung Lo said...

我想可能海鮮跟牛肉都有關聯耶...
這些食物不是都會相剋嗎?
你最好去找本農民曆來對照一下...

印象中好像吃藥的時候(如果解毒丹算藥)
最好都不要吃牛肉或海鮮不是嗎?

Anonymous said...

我也好想吃吃看那個神奇的解毒丹喔!!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吃
但只要一想到如果可以幫助我排毒。。。
不過 我也還沒想到自己有什麼毒要排就是了
K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