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2, 2007

緣園茶餐廳 Destiny Tea Restaurant

位於愛河邊的緣園跟農16特區旁的桔緣應該是關係企業,理論上應該先吃過桔緣的我們,卻因為去逛愛河而跑去吃緣園。台北也開了超多家茶餐廳的,只是隨著火車站前的告羅世打(超便宜的,一份餐只要160-190,果然是黑澀會妹妹推薦店)歇業,似乎也宣告潮流的結束,雖然東區一帶的茶餐廳才正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但我想應該比不上燒肉店長命吧。
翻開菜排,煞有介事地介紹了茶餐廳的源流發展,似乎老闆是很正經地要把他經營成港式餐廳,不過菜排一翻,又看到涮涮鍋了!高雄人果然是很喜歡ONE STOP SHIPPONG MALL的風格,一定要一站購足、滿足所有需求,害我後來都沒有動力研究下去了,搞不好他也有賣焗烤跟義大利麵。姐姐馬上發現我們已經踩到地雷了,不過看再價格比台北便宜1/3,還是決定給他點下去。不過,所謂的便宜1/3跟正統好吃的港式飲茶店比,不是跟這種開給年輕人吃的茶餐廳比。
點了星洲炒米、蠔油生菜、艇仔粥、跟幾樣港式點心,我另外點了一個川味麻辣鍋。嗯,東西不能說特別難吃,但是,也絕說不上好吃,感覺上有點隨便,光是粥品上來的時候都涼了這點就讓人有點不快,真是一點港式的生猛力道都沒有。口味上果然是地雷,不過裝潢不錯,適合家庭聚餐或朋友團聚聊天,風景也不錯,可以眺望愛河夜景呢。
若要說港味,最濃的大約是這家店的服務態度吧,滿沒禮貌的,很容易忽略客人需求,跟香港人的功利有得拼。
另外,高雄的涮涮鍋很喜歡給類似燒賣似的翡翠餃子放在鍋中煮耶,本以為是茶餐廳的特色,沒想到在三皇三家也看到一樣的東西,想必是種流行吧。

2 comments:

Shih-Lung Lo said...

这种茶餐厅跟我想象中差很多。我印象中的茶餐厅是像温州路巷子里的玥饮轩,或是像耕读园那样。绿园茶餐听卖的好像跟茶差很多。

Daniel said...

現在台灣的茶餐廳,都是香港茶餐廳,不是台灣那種泡茶的店。你就想像是美麗村的那間飲茶店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