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2, 2007

三皇三家 3Royalty 3House

我第一次知道三皇三家是去年夏末去墾丁玩的時候,在那之前我完全沒聽過這個在高雄火熱的生活飲食館。不過,不知為何,雖然下去高雄好多次,也吃了幾家店,卻始終沒有機會吃到三皇三家,或許是因為連鎖店到處開,隨時都有機會吃到,反而不會特別想吃吧?不過這次過年終於吃到了。高雄的分店很多家,墾丁也有,聽說連台中都有開,我們吃的是明誠店,因為住在美術館那邊,出來走明誠路一直線看到啥店就吃啥店,所以這次吃的東西幾乎都在明誠路博愛路一帶。
三皇三家就跟所有高雄的店家一樣,店很大,東西很多,啥都賣。我姐姐依照台北的標準來看待:啥都賣的店一定啥都不好吃(某知名但姓影評人也有類似的觀點,他覺得咖啡館一但賣起咖啡外的餐點─蛋糕除外,那肯定就不會好喝)。不過我覺得高雄的邏輯是,想要用一家店滿足所有的需求,所以才會甚麼都賣。台北開了很多加涮涮鍋店,高雄卻很少見,並不是高雄人不喜歡吃,而是因為高雄每家店都有賣涮涮鍋,所以沒有必要特別開專門的涮涮鍋店。
姐姐的豬排,旁邊一大盆菜是媽咪的涮涮鍋
價位上並不貴,餐點大概在200-300間,套餐加價約30-50,含飲料跟甜點。有義大利麵、涮涮鍋、焗烤、就連中式的麵點也有。父親點了一碗牛肉麵,含飲料、甜點,195元。媽媽的涮涮鍋270,料還算豐富,我覺得湯頭不錯,清淡但有昆布的香氣(比起300多一鍋的台糖白甘蔗好多了,我覺得根本是用台糖的名義騙錢、東西也沒有品質比較好,就賣一班涮涮鍋一倍的價格)。我跟姐姐貪心,都點了石板陶鍋組合,又有白飯、主食、配菜,還有一鍋蔬菜湯,連飲料、甜點的價格在270上下(因為確實的數字忘了,四個人還不到1000),姐姐點起司豬排,我點青檸蘋果雞,肉很好吃又滿滑嫩的,害我擔心有用太白粉去裹。
就口味來講,也許是因為當成泡沫紅茶店並沒有特別期待,所以反而覺得還不錯。價格也不貴,所以不算踩到地雷。只是裝潢太明亮乾淨、不夠舒服,不像是可以坐很久的地方,也沒有啥特色,並不會特別想要在進來吃一次。
我的雞肉,飲料是港式凍奶,不過沒拍進去

1 comment:

Shih-Lung Lo said...

印象中三皇三家的东西好像不是很好吃。(我好像是吃某种丼的样子。)但是因为什么都有,感觉上可以同时打发很多人。跟你的感觉一样,这家店不会有再度光临的欲望,即使它并不难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