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8, 2007

C'est La Vie!

這不是法國的公園,而是淡水滬尾砲台公園,很漂亮吧
淡水漁人碼頭的落日

到淡水去溜了一圈,明年年底要交屋的房子已經完成隔間了,就過去看看有沒有問題,姐姐順便帶我認識周邊的環境,其實比起高雄,我可能會比較想住在淡水,不過姐姐似乎是打算自己住這邊。
我是第一次到滬尾砲台公園,這邊是徵收了上面高爾夫球場兩個球道而成的。看到第一眼我就愛上了,因為他真的是公園的感覺,不像台灣一般那種小公園,也不像過度人工的大安森林公園,這邊給我的感覺就是,真的是給人用的公園,很像法國那些獸山、花宮之類的公園,有大大的草地可以在上面野餐,也有些雜亂的綠樹。我喜歡這種接近法式公園的感覺甚於英式公園,英國的公園跟草地過於人工乾淨,不像法國那麼隨便髒亂,對我而言,髒亂正是人性的一種表現。只可惜公園有點小,走走闖入到上面的球場去了。姐姐說,一早可以來這邊打免費的球。真不錯。
然後我們走去漁人碼頭,房間的窗戶看出去就漁人碼頭的海景,很近,步行可達。漁人碼頭的船比我記憶中多了許多,人也多了許多,還滿好走路的,看看風景,發發呆,吹吹海風,看著夕陽落入大海。
我喜歡這種輕鬆的感覺,對我而言,這樣才是在過生活。不知道為何在台灣,大家好像都不大會享受這種輕鬆的生活,似乎也沒有那麼多的空間可以讓人脫離城市生活,每天的娛樂都是燈紅酒綠。也許因為我們的城市化歷史太短,也許最初就不是規劃一個市民的城市,所以才會變成今天這樣子吧?不過我相信,台北會越來越好,也越來越適合人居。

1 comment:

Shih-Lung Lo said...

有位在倫敦讀英國文學的大學同學,轉寄了一篇名為〈瑞士記者眼中的台北〉,文中說到:「在台灣可以察覺到一種清醒、一種警覺,這情形讓人想起以色列。這個中東國家除了強調它的合法性之外,也要表現得比敵對的鄰邦更好。可是台灣人民則更像是一架使勁飛翔的噴射客機,只要把速度減慢到某個程度,就會墜落。」或許這可以解釋為什麼台灣人不喜歡閒散。該文寫得蠻有趣的,可以看看:http://www.mjswiss.com/detail.php?ya_id=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