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8, 2007

MAGIC CURRY

三色咖哩,黑色的墨魚,黃色的果香牛肉,白色的芝士金針菇
醬跟飯都可以無限續,大概是他的優勢吧?

我不知道是我的運氣特別差總是踩到地雷?還是現在小孩的舌頭都壞了,所以怎樣難吃的店家都高朋滿座?這家是位於台北火車站前CEASER HOTEL地下室的MAGIC CURRY魔法咖哩,屬於鬥牛士系統。
價位一個人大概是300以內,連10%服務費(台北市的正常消費果然是這樣,不過這似乎算便宜了,所以小孩子特多),包括主食跟湯、沙拉、甜點、飲料,最特別的是,他的醬汁跟白飯都可以無限續(茄子咖哩好像也是這樣吧?不過CURRY HOUSE好像不行)。
我對CURRY算是很挑剔的人,因為自己煮的CURRY很捨得用料,基本上比外面賣的咖哩都好吃,茄子咖哩之流比起來遜色超多(自誇文)。因為自己會做,所以吃到難吃的東西就格外難受,姐姐總是批評我,說我標準太高,要讓我滿意的餐廳沒幾家,可是我想,以前都可以吃到很多好吃的食物,為甚麼現在就不容易吃到能吃的東西?
超級大失敗:她們家的肉是用排餐的肉加熱熟,然後切割,丟進咖哩裡面去,所以肉本身的味道跟咖哩是完全分開的。我對肉的味道是很敏感的,總覺得這種冷凍肉不夠新鮮,味道很重,於是我一口都沒吃都丟給了朋友。
大失敗之二:他家的醬是個別熬的,然後依照個人需求加以調味,我覺得工讀生加工這一道過程很失敗,讓東西變難吃很多,因為後來朋友要了一份純醬,就覺得比我們桌上放的經過加工過的好吃許多。所以,希望廚房的品管可以好一點,不要在讓工讀生掌廚了。
個別的失敗:黑咖哩,很腥,都是魚臭味,上面的炸魚味道也滿重的,噁心到一個不型。白咖哩,有點BLUE CHEESE的味道,我想台灣人會很不習慣,朋友是抱怨金針菇味道太重。黄咖哩是主調,其他幾個咖哩的顏色雖然不同,但是香料的味道是一樣的,應該是使用同樣的咖哩粉配方,偏偏我不喜歡那個香料的味道,有幾味太重,沒有調和好,我懷疑是工讀生亂配?果香咖哩又加了點甜甜酸酸的味道,感覺很神奇,因為那種甜味並不是自然融在一起,而是很突兀的,吃起來超怪,還會有幾口甜、有幾口酸、有幾口都沒味道,超奇怪。
結論:又是一家大地雷,其實我常常被鬥牛士系統的地雷炸到,BISTRO98全棟幾乎都是他們家的,好吃的真的沒幾樣。

1 comment:

Shih-Lung Lo said...

他那個有魚腥味的黑咖哩,聽起來有夠恐怖。還好他們家沒推出泰式咖哩,不然就太褻瀆皇上與皇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