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2, 2007

It's so easy to live in KS

2月大概都在高雄渡過,到目前為止就來回高雄3次了,有一半的日子都在高雄,對高雄的地理位置也漸漸有概念,開始會坐公車、也認真考慮要弄台車放在高雄用,這樣才方便移動。
高雄生活其實滿容易的,普遍來講,便當一個都在50上下,貴一點也不過75,而且份量滿大的,只有YUMMY TOGO家禾便當跟池上飯包差不多,比較精緻一點(也比較對台北人的味),其他的正忠、太(三個大字,打不出來)師傅等,都走俗又大碗路線。飲料大杯700CC大都在25元以下。早餐的咖啡館價格也不過50-65元連一杯40元飲料。算一算,一天三餐連飲料也不過200就可以打發了。
高雄的房價更便宜,一坪不過10-15萬,就算現在喊最熱的美術館特區,也不過13-16萬。買個20坪的小套房不過300萬,在台北市只能買一間廁所吧。而且南部地區多是成屋市場,準備10萬訂金,10萬代書費,其他的連裝潢都可以給你全額貸款,貸個300萬一個月利息還不到5000。可是高雄人的收入並沒有比台北低多少,頂多差了5000就算多了吧。
行的方面,公車12元,比台北便宜,而且因為不方便,大家都自己騎車,一個月車資不超過500,連保養算1000好了,也很便宜。也可以買車來開,只是停車費比較貴,一小時要50起。而且高雄的失車率還高的,動不動就被裝進貨櫃運到對面去賣,所以保管費也是必要的開支,但即便如此也花不了多少。
怪不得高雄的許多CHIC店價差很大,因為平常沒有啥機會可以花錢,所以一到放假,大家就要拼命把錢花光,光在吃東西、停車、名牌等各種地方,不然真不知道存那麼多錢要幹嘛耶。
這是我的見解,不過大概不正確吧,畢竟我不是高雄人,還只是個把高雄當渡假小屋的過客(南部的天氣真好,太陽好大,真不想回台北了)。有哪個高雄人可以告訴我,我的理解有哪裡有問題?

5 comments:

Shih-Lung Lo said...

不是因为不知道存钱要干麻,只是因为生活很无趣(大概就跟蔡明亮的河流里描述的生活差不多---虽然那部片的拍摄地点在台北),花钱是可以清楚感觉到自我存在的一种手段。

Anonymous said...

看到這個我就想哭
我爹多年前買給我的六合夜市套房花了200萬
結果去年以50萬被拍賣掉

Ken

Daniel said...

所以KEN你覺得在高雄生活容易嗎?比起台北、巴黎、紐約?不過我想在這樣低物價的地方,應該也會少掉不少生活的樂趣吧?比如,大概就不會有時間做泡芙了。

維克 said...

高雄地價真的很便宜,這也是令我感到不可思議的地方,居然比苗栗便宜(苗栗不知道在貴什麼?),加上天氣又好,等捷運蓋好之後,真的很適合居住。

Anonymous said...

老實說 以生活機能而言高雄生活真的比較容易
但精神上的東西還是太少
我被紐約和巴黎寵壞了

不過我想等我不再有那麼多力氣到處跑的時候
可能會選擇回高雄定居呢
只要我家人不逼我結婚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