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7, 2006

Junk Food

前幾天看電影CLICK,主角變成胖子的原因之一是,他吃了太多垃圾食物。雖然應該抗拒垃圾食物的誘惑,但是似乎這些CHIPS、ICE CREAM、CHOCALATE等總是特別誘人,教人不知不覺又吃了一堆。
最近不知為何,對於台灣的食物格外想念,也不是真的很健康的很美味的食物,而是一些路邊的油膩的小吃。
前天冒著雨夜,買了一份炸臭豆腐來吃,昨天則是特地跑出門去找蔥油餅(我家附近居然沒有賣這種小食)。這兩樣東西在吃之前,都是在腦中一直回億他的美好,那年少時光曾經有過的滋味、如何地帶給我心靈的愉悅....。不過吃完之後,都只覺得:好難吃,我幹嘛吃這種東西。
究竟是東西變了?還是自己的口味變了?我以前也很愛吃泡麵的,去年搭船時無聊想吃泡麵,聞到味道覺得很香,但吃了第一口就想吐了。東西是一樣的東西,味道也都一樣,記憶中吃下去應該是大滿足才對,但實際上入口卻只覺得反胃想吐,連第二口都不想吃了。
也許人老了就是這樣吧,不能忍受太差的東西,所以只能上館子吃飯,很多年輕時喜歡的東西都不再喜歡了。
我是那種,離開台灣再久,也不會想念台灣小吃的人,因為不喜歡太油膩的東西,跟滷肉飯比起來,我吃義大利麵或生菜沙拉的次數多上更多。也不知道是中了怎樣的邪?這幾天居然會格外的想要吃些油膩的台灣小吃,而且是失心慌的那種想吃,只是好不容易吃到了,卻只留下更多的失落而已....。
最近感到失望的經驗好像越來越多次了,在外面也很難吃到滿意的食物,本以為是因為現在小孩的舌頭都壞了,所以餐廳才會越做越難吃。不過似乎是自己的舌頭變了,曾經滄海難為水,只是記憶中的滄海,會不會只是屋前一方小池塘?

1 comment:

Shih-Lung Lo said...

離開台灣再久也不會想念台灣小吃? 如果中國共產黨來抄家, 一逃就是20年的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