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1, 2006

BAD CHANCE

曼谷雙聖兩人SHARE的巧克力火鍋,239B。

這次的曼谷之行,從一開始出發就不順利。先是火車誤點半小時,到台北車站跟朋友會何時已經晚了。然後是登機証不見,似乎未離開台灣前就已經預示著不順。到了曼谷新機場,因為帶一個朋友同行,又沒有去過新機場,壓力大到有點小心慌,沒想到在下計程車時,居然把500當100給了司機,真是大損失。而朋友對於曼谷的想像過多,東抱怨西抱怨,吃個芒果樹都嫌貴(說比台北貴還比不上台北),計價按摩店是250還是300一小時都要比....,朋友不是如我一般無業的退伍人員,收入比美國人平均還高,在台北喝個GODIVA CAFE都不會心痛,卻不知道在曼谷省甚麼?
朋友時時粘著我,要去哪全沒定見,在我出意見後卻又全盤推翻,只想待在飯店休息又要我回來接他出門去預約好的名店做SPA,簡直把我當成小弟使喚。後來終於受不了了,兩人只好分道揚鑣,我去沙美島兩天,他繼續待在SILOM跟SURIWONG這個觀光客的大本營天天上網、按摩、看秀。臨去前,只帶了300美金來的朋友要我把身上最後的美金全給他,因為他怕錢不夠使用(怎麼沒想過我也會有不夠錢用的時候?)。沒想到我才到沙美一天,就收到朋友傳來的簡訊,他身上只剩下5000B了,而我們的行程還有5天,還有機場稅等要付。於是我請朋友留1500B起來,作為我們最後一天的交通費跟機場稅,等我回曼谷交給我保管。
回曼谷後,為了保有現金,跟朋友換到可以刷卡的飯店。之前住在飯店價格的GUEST HOUSE,只是因為朋友覺得他需要用到網路,但他抱怨網路不穩,幾乎沒有使用,真不知道我們多付那些錢是為了甚麼。一換飯店,朋友又催促要快出門去逛街,讓我忘記把護照夾鎖在行李箱哩,只是放在行李箱中的大包包中的小夾層中(我感覺已經是很隱密的地方了)。沒想到,我們最後的救命錢,就這樣被偷了,害我們差點離不開泰國。該飯店的使用者都是日本人,而且門廳感覺上戒備森嚴,我們也沒有任何訪客,除了HOUSE KEEPING外,我實在不知道還有誰可以偷走我們的錢?但是詢問了飯店方面,打掃人員說沒有這回事,而且強調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情。朋友說我是自取其辱,因為這又不是真的很高級很有制度的飯店,根本不可能會給我們一個交代,搞不好人家還覺得我們根本沒有放錢,是蓄意說謊想要騙錢....。
另外,飯店(WALL STREET INN.)在網路上最低可以定到854B的價格,但帶著NB天天上網跟朋友SKYPE的朋友卻懶得去訂,以致於最後我們用WALK-IN的價格付了1400B,差了將近一倍。這次曼谷行,因為朋友的堅持,多花了不少冤枉錢,還走到不純的按摩店去(桌上供奉著陽具,還一直要我們做全身油壓-.-)。因此我深刻體認,最好不要放任旅伴的任性,不然只會讓兩人遇到許多不少的事情。
不是抱怨文,只是講講自己在曼谷的壞運氣。當然兩個人也有好處,比如可以上貴貴的餐廳點菜SHARE,不用JIN KOA KON DIAW(一個人吃飯),也算是不錯的一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