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8, 2006

お勧めの本:タイの屋台図鑑

日幣定價:1600YEN+5%消費稅。台灣誠品賣675NTD。曼谷紀伊國屋賣880BAHT。

日本阿媽爽的推薦度也是4.5顆星,可以看到詳細的資訊跟簡單的內文介紹。

今次前往曼谷遇到許多不快樂的事情,唯一值得驕傲的部分,大概是順利進階注文屋台吧。
以往在泰國,都是吃連鎖店的食物或是餐廳,對於沒有英文菜單的路邊攤一點法子都沒有,如果只是賣沙嗲或揚物的,還可以用手比一比,但各種不同的湯、麵、肉的搭配,可就很難理解了。
在誠品看這本書兩年了,到今年才終於買下,並且帶到曼谷去使用,透過裡面詳細的分類解說以及日文拼音,居然順利再路邊攤點到自己想要的食物,而且還可以自己決定做法、加料、辣度等。那種不用指指點點,只要出張嘴就可以決定吃啥東西的感覺,真好。
ANYWAY,這本書真是太好用了,推薦大家都可以去買一本。(有點想把書中的大意翻成中文PO上來,有點懶,真有人想看再弄吧....)

1 comment:

Shih-Lung Lo said...

記得你以前說要去住在泰國學泰文...也許有出注文註冊學校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