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07

CQ2 HAIR CUT

今天晚上我去剪頭髮了,只花了10分鐘,100元。
是的,我去的是流行於(已經嚴重M型/下流社會化的)日本、今年已經正式引入台灣的快速剪髮概念店,不洗、不按摩、不染、不造型,只有單純的修剪頭髮的快速理髮店。對我這種不喜歡被按摩、通常自己在家染頭髮、天天洗頭的人來講,一般理髮店對我來講太過繁瑣,往往威脅你不洗頭就不做造型、讓你一頭呆樣的出去,害我們不得不做全套,然後在慢慢剪頭髮的過程中,還要被不斷轟炸、推銷,染髮、燙髮、髮膜等各種商品,設計師累,客人也累(這是今天幫我剪頭髮的設計師親口講的)。
CQ2發源於竹科,目前主要都設點在大賣場內,鎖定精打細算的族群,不過還是觀望的人多、去剪的人少(居然連印度家族都來剪),最近幾次在台北剪頭髮的感覺是,越來越貴了,東區、天母一帶大概都是1200起跳,便宜的西門町也要500(不過今天幫我剪頭的設計師說,她們同業連洗頭都不敢在西門町、因為品質一整個糟-.-),所以100元真的是超便宜的。
至於大家關心的品質,其實我覺得還不錯耶,因為只是造你本來的型,幫你修剪回去,讓已經長一點塌掉的部分可以又有型起來,我今天頭上一堆髮膠去,設計師辛苦地幫我剪完頭,又幫我做出造型,所以還不錯耶。不過如果你是要整個造型大改變,那麼,可能還是要去一般的理髮店,會比較有時間可以慢慢討論造型,畢竟CQ2要剪三個頭才能抵平常一個頭的收入,所以她們是沒有時間慢慢跟你耗的。
以上,報告完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