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3, 2007

1 nite@HK

趁著中秋假期,去了一趟內地,因為訂位太晚,又是晚去早回的班機,雖然我想要直接進內地,但在同伴的堅持下,我們在香港停留一晚。辦好台胞證加簽出關,行李居然已經被堆到不知名的角落,害我們找了一陣子,MASTERCARD送的快線只到九龍,我們只得拿出八達通道中環換車,一折騰到飯店已經是十點多了。


設計時尚,但實在太小間,比東京新宿王子還小。連電視都是隱藏在牆壁中的14"CRT電視。

我幾乎已經變成IBIS的愛用者了,真該快去辦一張SKYTEAM的會員卡,又搭KLM又住IBIS。全香港就一家IBIS,位於北角NORTH POINT。位於北角站A出口80米,十分便利,正前方是公車總站跟碼頭可以直達紅堪。只是價格並不平實,一晚索價460HKD起,稍微高一點的海景層更要540HKD起,還要另外加TAX,所以住一晚都要台票2500,這還是不包早餐的價格。GF是大型停車場,接待中心還要走上挑高的樓廳到1樓,滿詭異的設計。
我永遠弄不清楚香港的樓層到底有幾層,同為華人,台灣人雖然也會忌諱四的諧音,然而到底是要表現成賽先生的使徒,然而香港卻是集體迷信,香港的住樓電梯是沒有四結尾的樓層,所以.2.3.5.6、12.13.15.16、23.25.26...這樣排下去,所以實際上住3樓的人相當於台灣的4樓,住5樓的相當於香港本地的4樓,想一下還是知道,真不知為何還要這樣自我欺騙?


張愛最愛的電車,多年前第一次到香港,也是瘋狂地迷戀電車,坐著到處晃,現在,卻只覺得是就時代的產物,實在太慢了,還是搭地鐵快速。

香港的記憶總是跟食物有關,半夜去茶餐廳點一份星洲炒米,油膩的口感讓我深刻體會:這裡的確是香港。說實話,除了生滾粥跟蘿蔔糕香港沒有別的食物我喜歡,這次停一天的兩餐都是吃粥解決,而且是便宜的連鎖店,大家樂跟海皇粥品。只有粥跟徵蘿蔔糕是不油膩的,多年前吃炸茄子之類的路邊小吃,袋子中留下的油都可以拿去煎魚了,似乎香港人是非常熱愛油脂的,我覺得油膩的台灣小吃跟香港食物一比,真是小巫見大巫。


文武廟最有名的香圈,現在去點也要到明年才輪的到,最便宜的星期香100文,可以點一星期。

時間有線,只去了一個景點,文武廟。朋友說他覺得黃大仙不準,文武廟比較屬於正神,像是台北行天宮的地位。最著名的景點是裡面滿滿的星期線香,參觀的日本人超多的,把小小的廟擠到水洩不通。文武廟就在著名的樓梯街旁,荷理活道上,古董小物聚集,不知為何,我卻總是想到陳果電影中的周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