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1, 2006

お茶バックTea Bag

一共有66枚,只賣38NTD,很便利使用的自助茶包

晚上逛夜市,再便宜的商品雜貨店看到一個有趣的東西,就是自助茶包的袋子,另外還有藥材包,魯味包等等各種不同用途使用、不同大小的袋子,十分便利。
這個東西就是讓喜歡買花草茶、煎茶、烏龍茶等原片原葉的人,也可以享受到跟INFUSION一樣便利的東西:茶的袋子。外包裝上還說,咖啡、花茶等都適用。
以前朋友教過可以去藥房買紗布,把要泡的花草包起來,也可以變成便利茶包,不過,我始終對於怎樣把紗布口封起來有疑問?要學廉價茶包用訂書針嗎?這樣不就吃到髒東西了?如果用棉繩的話,又覺得很麻煩。而且,用紗布,會不會茶泡出來也有一股醫院的味道?而且,紗布好像不能拿來泡咖啡,因為網子太粗了。
有了這個東西之後真的很方便,只要照指示,把茶葉放到裡面規定的高度(可能是為了讓葉子可以舒展開來,所以不能放太多),然後把摺起來的部分撕開,反折過來,裡面的茶葉就部會跑出來了,再也不必擔心喝茶時會喝到茶葉了。
唉,虧我一週前還很高興去買了銀製的濾茶匙,可以掛在杯子上面,過濾紅茶渣渣那種,喝英式下午茶一定會看見的那種基本配備,現在再也用不到了。
三張照片是我用玫瑰花代替茶葉來使用,我想這種茶袋適合比較細碎的東西,菩提子、檸檬草、馬鞭草或是迷迭香等等應該都滿適合的。使用起來十分方便,而且不會阻礙味道的釋放,推薦大家也可以使用。

簡單使用,把茶葉放在裡面,就可以變成茶袋了

題外話,壓在桌上的是A&F XMAS 2006 CATALOG,朋友跟我說,PCHOME上面的代買一件厚棒球連帽外套要價4300NTD,超貴,朋友說這不是美國GIORDANO嗎?為何這麼貴?可是其實那件外套原價才79.50USD,加上8.75%的稅後,用33的匯率換成台幣,也不過2850左右而已,是台灣的代買賺太多了!不過算一算,用EMS國際快遞一次一大箱幾十件衣服回台灣也要300USD,加上跟PCHOME合作要開發票,還要刷卡,還要報營業稅,一件衣服的成本馬上提升25%,公司總要賺一點,所以就賺25%以及在美國加入A&F會員可以獲得的10%BOUNS REFUND(在A&F買100元的衣服送10元的面額可以在下次使用,等於打9折)。

把茶包整個拿出來,享受一杯沒有茶葉的茶

題外話之二,今天去吃了告羅士打,在館前路麥當勞對面二樓,號稱是茶餐廳的店。裡面的食物感覺上好像是高中女生在廚房裡面弄出來的,很可愛,也很詭異,加了很多香草及水果。算是FUSION料理吧,味道還OK,因為是茶餐廳,所以東西的油膩是可以被原諒的。甜點賣相不錯,水果都貼心切成小小一個CUBE,方便入口,份量又夠,真是完全命中高中女生可以不吃正餐也要吃甜食的心理。價格的安排很奇妙,套餐A只有一杯飲料跟一盤港式炒飯就要198,套餐B卻是前菜(沙拉、例水、西式湯三選一),主菜(四選一,都是那種高中女生會喜歡的東西),甜點跟飲料,這分明就是要大家都點套餐B啊。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吃的餐廳都比較貴一點點,所以我居然覺得250的套餐很便宜。(如果一杯咖啡加一個蛋糕都要170-462,那250有這麼多東西,的確很便宜。印象中最進去餐廳吃飯,好像很少有一個人低於500元的消費的,雙人套餐大概都要1200吧?台灣物價真是飛漲啊,不過,600NTD,其實也才15EURO而已。)

1 comment:

Shih-Lung Lo said...

如果說餐廳水果都切成很小的方塊, 那不就表示那些高中女生用手反覆地摸著那些水果, 以便把水果切成小塊嗎? 我不覺得高中女生的手就比賣麵的歐吉桑乾淨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