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0, 2006

Lazybones' Thousand Islands Salad Recipe



材料:
千島醬(如果沒有成品,也可以用簡易的代替,只需要美奶茲、番茄醬、養樂多或優酪乳)
冷凍雞塊(或者可以買烤全雞)數個
羅蔓一顆
彩色甜椒紅色及黃色各一顆
無子葡萄
美國芹菜一根
起司粉

做法超簡單(以下的步驟可以互換,反正都只是準備材料而已):
1.家用小烤箱預熱5分鐘後,把雞塊放進去烤10分鐘,中間記得翻面一次,等到筷子可以戳過去,就是裡面已經熟了,可以吃了(用烤箱烤可以把原本雞塊裡面的油逼出來,比較不會那麼膩)。如果不吃雞塊,也可以買現成的烤雞,把雞肉剝下來,拉成絲或小塊。
2.先把羅曼、彩色甜椒、無子葡萄、美國芹菜用手剝成小塊(千萬不要使用刀子,不然會造成氧化,養分流失),洗淨,用生菜脫水機脫乾(沒有脫水機,可以用乾淨的布把生菜擦乾,千萬不要用手去擰壓,不然會扁掉),然後放著風乾。
3.先把生菜排底,上面放上雞肉,淋上千島醬,灑上起司粉,就可以吃了。

因為千島醬的味道沒有凱薩醬那麼強,所以我覺得用葡萄配色會比用黑橄欖好,黑橄欖味道滿重的,台灣人比較吃不慣(我是還滿喜歡吃橄欖醬塗麵包的)。無子葡萄可以直接連皮吃掉,可以補充前青花素,具有抗氧化的效果。

也可以加入胡蘿蔔、番茄等,但胡蘿蔔生吃味道比較重,可以去皮後切成條狀,然後用開水燙過。蕃茄用大顆的牛蕃茄比用聖女小番茄好,熱量低,最好也是用水燙過,拌點橄欖油,這樣裡面的茄紅素才比較容易被人體吸收。

簡易千島醬的做法:把蕃茄醬、美奶茲以及養樂多(優酪乳)混合即可,如果要吃甜一點,就提高養樂多(優酪乳)的比例,降低蕃茄醬的比例。

這樣一份可以兩個人分著吃,配法國麵包吃,麵包屑還可以拌進沙拉裡(真是窮人的餐桌)。吃不夠就切點羊乳酪,或是國麵包抹點醬或是起司奶油,這樣一定可以吃很飽。還滿適合配德國產的甜白酒一起享用^_^。

3 comments:

Shih-Lung Lo said...

雖然看起來很豐盛,可是應該是冷的吧。這樣冷冷的,會有飽足感嗎?好像應該準備個酸辣湯或餛飩湯來配才對。要不就是弄碗白飯來配著這些菜吃。

Daniel said...

錯!
雞塊可是熱呼呼的呢!

Shih-Lung Lo said...

雞塊雖然是熱的,但畢竟整體而言是道涼菜。這樣一定吃不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