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6, 2006

寶貝計畫 ROB B HOOD

官方網站,有中文版跟英文版

小孩子永遠是最討好的元素,不管是舞台或是電影,光是看到預告片中可愛的小朋友,就讓人想看《寶貝計畫》了。很久沒有看成龍的電影,近幾年對成龍的印象都是好萊塢出品的大片,似乎比較少在港台發片?《寶貝計畫》是在香港完成的電影,不過跟成龍以往的作品不大一樣,不是說成龍開始用替身了或是動作少了,而是整部電影的運境、場景都變得比較大器、圓潤跟成熟,不像以往成龍作品攝影的小鼻子小眼睛,總是FOUCS在短鏡頭或是中景,這部片子中比較多長拍、運境相當流暢,或許是向西方取經的緣故吧?片子的整體水平相當高,超越那些靠特效修片的好萊塢動作片。
片中出現的角色眾多,不過大致是以古天樂跟成龍,還有可愛的小寶貝馬修為主,吳彥祖領頭的四大天王也在片中客串演出,似乎近來台港跟日本都面臨偶像世代交替的情形了,近來的港產電影都是那些熟面孔像TWINS的阿Sa,就像看日劇總是看到速水茂虎道、玉山鐵二、上戶彩。出現的角色加一加超過20人吧,不過編劇很技巧地把主要情節集中在兩人與小孩子的互動上,其他人物主要是透過與主角的關係帶出來,只交代必要的資訊,沒有多餘的累贅,相當高明,直線進行的情節,誇張病態的角色,是一部簡單好笑的喜劇電影,非常適合闔家觀賞。
不過裡面有段話倒是觸動了我,“小時後要我讀名校,長大了要我會賺錢”,我們似乎永遠都不可能達到父母的要求,想要做自己,卻又不得不被社會要求的責任所壓垮,大家都想繼續遊樂,但很快環境現實就會提醒你,你的年紀以及你應該開始負擔的社會責任,不能在繼續遊戲過生活了。

No comments: